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秀洲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5-23 09:2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5月20日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建议。区领导刘德威、王永法、郭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了“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论断,用的是“数字政府”,覆盖的是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等方方面面,实质上是数字化改革。要认真学习领会,精准把握“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精准把握“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宗旨方向、精准把握“集约建设、互联互通、协同联动”的工作要求、精准把握“三融五跨”的方法路径、精准把握“确保数据安全”的底线要求。要突出实战实效,聚焦重大改革,确保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聚焦堵点难点,围绕平安建设、项目推进、社会治理等推出特色应用;聚焦管用实用,打造一批改革属性强、实战实效性强的重大应用。要提升能力水平,强化理念,破除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以新理念打开思想、认知和发展新空间;用好手段,熟练运用数字化工具方法,找到工作的发力点和努力方向;提升素养,健全长效培训机制,创新实务培训、现场教学和观摩比拼等方式,激发创造性张力。

  会议指出,5月13日,秀洲区举行“青春向党新时代 共同富裕谱新篇”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接下来,要强思想,牢记共青团为党育人这一根本任务,构建党团队一体化全链条培养体系,引导共青团员和青少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担当,共同富裕建设、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任务需要青年一起奋斗,围绕中心工作攻坚克难,让青年成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社会治理中的骨干力量,在秀洲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展现青年风采;要强作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从严管团治团,开展全方位、高标准的锻造,以从严从实之风推动共青团事业取得新突破。

  会议指出,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为秀洲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明确了任务,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强化风险防范,进一步加大统战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研判、化解力度,守住底线,切实维护统一战线和谐稳定;服务中心大局,聚焦“三年”活动,高质量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创新创业等行动,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共富行”等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参与全区工作,助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