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省委书记袁家军赴嘉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22-05-27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赴嘉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全面发动高效落实超常规行动,推进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德威、王永法、马雪腾、郭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5月25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到嘉兴调研,考察了相关企业、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在讲话中科学研判了当前我省的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当前稳定经济基本盘的具体举措,为我们深化认识、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要深刻感悟袁家军书记的重视关心、深刻把握袁家军书记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袁家军书记的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半年度是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抢抓时间窗口,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形势超预期,工作就要超常规”的坚定决心,努力推动经济重回正常轨道。要认真研判超预期形势,对照省、市提出的新目标找准差距、明晰形势,提出奋进方案;要有效承接超力度政策,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的要求,认真研究政策、争取政策、用好政策,全面落实减税、降费、补助、减租、贴息等政策措施,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护经济韧性”。

  会议强调,要高效落实超常规行动。在超常规助企帮扶上,区领导牵头开展企业走访服务,切实聆听需求、解决难题;在超常规双招双引上,开展好招大引强大比武、对沪招商引智突击战;在超常规推进项目上,深化项目建设年活动,推进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在大力畅通循环上,聚焦重点做好统筹协调、抓好规范管理,实现运得进来、卖得出去;在大力稳定外贸上,动态跟进服务,全力稳住出口存量、加快形成出口增量;在大力提振消费上,制定出台消费促进政策,结合消费热点时段谋划推出系列消费活动;在超常规腾笼换鸟上,乘势而上稳住大盘,着眼长远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推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上,加速秀水新城开发建设,打响主城区品牌;在超常规除险保安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就业保障政策等。

  会议要求,要深入发动、全面发力。要全域传达学习,将中央、省、市相关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的必学内容,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全员投身战斗,党委政府切实担负责任,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有关部门各尽其责,抓实做好企业帮困、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要全力争先创优,对稳经济政策、各项工作等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提速提效,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