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上半年区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2022-08-11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晚,秀洲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上半年区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情况,研判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问题、精准补短,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全力奋战三季度,努力实现“三季进”,奋力夺取“全年赢”。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会议,区领导刘德威、马雪腾、郭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全区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进提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经济总体实现平稳有序,工业经济持续向好、有效投资快速恢复、发展后劲日益增强,同时在经验方法上不断改进、专业程度上愈加完善,展现了秀洲的精气神。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判,对原因进行了分析。会议指出,通过对半年度经济形势的完整分析,对半年度短板问题的集中梳理,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发展任务仍然很重,要高度重视、深入对照,找准原因、精准发力。同时,三季度决定全年经济走势,全区上下要全力抓好这一关键窗口期,对第三季度和前三季度经济目标有明确定位,把形势研判准、把措施落实到位,铆足干劲、紧盯目标,干好三季度,实现“全年赢”。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各主体和各部门要及时进行研判分析、加强沟通协调,重新拟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奋斗目标,着力做好“三件大事”。要抓好要素保障,尤其是在土地资源上,持续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等各项工作开展,为招大引强腾出空间,各镇、街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要做好任务分工,一方面集中力量做好招商引资,另一方面专注力量盘好空间资源,并同步推进低效用地腾退和土地连片开发。要做好招商引资,围绕制造业和服务业开展大招商,深入分析行业特色、找准关键突破路径,尤其是在服务业招商上要充分利用好秀洲区主城区建设的契机,着力引进一批总部经济类服务业项目,同时充分利用好桃园数字产业谷等现有平台,着力引进一批电子软件类服务业项目。要做好服务文章,既要通过全生命周期服务,全力推进落地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也要带着政策走访、带回难题研究,帮助企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心无旁骛加快发展,以周到细致服务赢得企业信赖认可,实现增资扩容。

  会上,各镇、街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围绕三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表态发言。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