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
2022-04-14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和各专委运行情况的汇报。区领导刘德威、王永法、马雪腾、郭真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认真学习、抓好落实的基础上还要深刻领会,做到“五个精准把握”,即精准把握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精准把握“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心、精准把握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坚定决心、精准把握坚持科学精准防疫的明确要求、精准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统思维。

  会议指出,今年2月13日以来,在面临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等诸多情况下,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疫情防控总体平稳有序,但疫情尚未结束,各项工作还需继续从严从紧抓细抓实。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方面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确保秀洲经济运行健康平稳、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15条措施。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指出,要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其放到重要位置,进一步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五大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要全力完善安全生产指挥体系,由区相关领导领衔负责,推进区安委办实体化运作,建立“1+8+8+1”的架构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监督管理;各主体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要针对上级提出的15条措施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牵头制定实施方案、严格抓好执行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