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11-18 09:4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研究部署运河湾新城、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等有关工作,加快建设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齐心协力推动秀洲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刘德威、王永法、马雪腾、郭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会前举行的运河湾新城建设指挥部、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指挥部揭牌仪式,标志着“三大平台”的正式确立,彰显了区委区政府以“三大引擎”带动“三大平台”、全面推动秀洲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统一,以“三大引擎”带动“三大平台”是区委从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强化的是引擎、做大的是平台、抢抓的是机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事业、促发展上来,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照已经绘制的蓝图,凝心聚力推进运河湾新城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发建设。

  会议指出,抢抓“三大机遇”还要打响“三场战役”。以运河综保工程为牵引,把嘉兴运河湾新城打造成世界级滨水人居文明典范;以嘉兴机场为牵引,把嘉兴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成全球航空物流枢纽;以光伏产业集群为牵引,把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打造成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作为全区层面的建设行动,全区上下要积极主动参与,尤其是全部纳入“三大板块”的各镇、街道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和发展要求,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在大局中展现作为。两大指挥部要高效运转、秀洲国家高新区要全面行动,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积极通过工作竞赛,全力推进“三大战役”打出成果、打出成效。

  会议强调,齐心协力推动秀洲高质量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目前的关键在于落实,落实的关键在于攻坚,攻坚的关键在于当下。在规划设计上,运河湾新城要优化国土空间规划,拉开道路框架、加快连片开发、打造标志成果,推动“郊区”变“新区”、“郊河”变“市河”;临空经济示范区要清除近期障碍、优化中期布局、制定远期规划,聚焦打造全球航空物流枢纽的目标定位,谋深谋实发展目标、方向和路径,让“机场”变“磁场”,助推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成为经济新增长极。在要素保障上,要做好资金保障,加强项目谋划,积极争取金融工具支持,探索股权融资等方式,引导社会资本广泛参与,加快“1+5+N”国资改革,提升国企经营能力和国资营收水平;要做好用地保障,加大征地拆迁攻坚力度,加大高耗低效产能腾退力度,为秀洲发展腾出空间,全力保障嘉兴机场建设,在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优质项目建设过程中,优先给予土地要素保障。

  会上,运河湾新城建设指挥部、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指挥部相关区领导和负责人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标签: 区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