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徐鸣阳:不断提升精准防控水平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11-14 09:2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11月11日下午,秀洲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后续工作重点。区委书记徐鸣阳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细做实各项防控举措,不断提升精准防控水平,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区领导王一峰、张彬、李宇聪、姚林飞参加会议。

  徐鸣阳指出,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11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精准把握,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上来;要清醒认识、正确判断,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的推出不是放松更不是躺平,而是要做到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对具体操作要求更高、对闭环管理标准更严。

  徐鸣阳强调,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与上级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做到更细更实,守好“小门”,持续做好商超、店铺等公共场所“嘉行码”扫码查验工作;守好“中门”,对人员集聚且流动性大的市场、园区等持续加强管理;只有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执行精准到位,才能实现风险隐患早发现、快处置。区疫情防控办要抓紧开展业务培训,将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个主体、每家单位和每名值守人员,同时以演练带动培训,实现对要求的精准把握。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企业、单位不断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并全面开展无疫机关、无疫小区、无疫商场等“无疫单元”创建,细化防疫最小颗粒度,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区“181”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各工作组组长、区4个专班组长;区级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镇、街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