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压实压细责任 从严从紧落实 举全区之力构筑防控坚实屏障
2022-10-24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秀洲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压实压细责任 从严从紧落实 举全区之力构筑防控坚实屏障

  10月21日下午,秀洲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人民日报《“动态清零”可持续而且必须坚持》《“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等三篇文章,解读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明确当前防控任务,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举全区之力持续推进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复盘总结实战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压实压细各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措施,全面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主持会议,区领导王永法、马雪腾、郭真等参加会议。

  徐鸣阳指出,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区上下齐心协力、顶住压力,展现了党建统领疫情防控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推动党建水平全面提升的生动成效,具体表现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有序、王店镇组织动员有力和相关部门支持助推有力。在肯定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徐鸣阳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在重点场所监管不够、防疫措施落实不力、应对准备能力不足等多方面进行了复盘分析。

  徐鸣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需继续保持常态化不动摇,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保持作战状态,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积极从前期实战中汲取经验教训。就外地来秀重点人员,要根据其行动轨迹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以更充分准备应对最不利形势;就守牢相关重点场所,要配足人员、车辆,实现闭环管控到位,新成立的四个专班要积极发挥作用,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各道防线;就加强违法违规行为查处,要对不落实防疫政策的进行严格查处、依法惩处。在明确接下来工作重点的同时,徐鸣阳还从配强人员设备、加强实战演练、开展业务学习、关爱干部队伍、开展宣传动员、严肃工作纪律等多个层面,就进一步夯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基础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具体要求。

  刘德威表示,此次调度会是对此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盘,体现了秀洲真抓实干、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实事求是、问题导向的工作态度。接下来,要继续树牢“防控不能松”的思想认识,放弃观望心态,继续横下一条心,做到严防死守;要始终保持随时迎战应战的工作激情,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扛得住、防得好。要把功夫下在平时,通过网格员、楼道长等做好人员日常排摸,并制定实战化操作预案、形成标准化操作流程,运用数字化手段,加强日常管理;要把作风抓得更硬,确保指挥号令刚性执行、协同作战讲究效率、宣传发动全面到位;要把细节做得更好,各个工作环节按照标准严格执行,在改进细节中形成好经验、好做法,从而真正提升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形成有效应对能力。

  会上,区疫情防控办、交通卡口专班、重点场所专班、“五小行业”专班、省外来秀车辆排查专班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181”指挥体系各组牵头组长、副组长,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