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强化统筹协调 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2022-10-24 09: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10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带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张彬、姚林飞参加督查。

  刘德威一行首先来到区域协查集中办公点,查看了集中办公点内的办公环境、硬件设施等。刘德威表示,区域协查是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优化办公环境,合理安排好工作人员,悉心做好后勤保障。要加强业务培训,优化工作流程,探索建立运行机制,不断总结经验。

  “这里每天会有多少人进出?”“有遇到扫码不配合的情况吗?”随后,刘德威一行来到王江泾镇宇泗浜村胜利路,针对辖区内小卖部、药店、餐饮店等“五小行业”,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包括场所码应用、入场管理、健康监测、环境卫生整治等。“如果老人没有智能手机,应如何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在沿街某药店,刘德威仔细询问店员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各种情况,当得知没有智能手机的市民只需提供身份证,由场所工作人员操作扫场所码后,点击“帮扫”功能,就可以调出核酸检测证明等信息,刘德威肯定了这一举措,并表示“五小行业”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同时也是疫情防控中的难点、薄弱点。各主体要加大“扫街”力度,通过“一区域一分析”,实地逐一排查,全面掌握“五小行业”情况。要加强宣传引导,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防控意识。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规范经营行为,改善经营环境。

  “分类管理情况如何?”在申嘉湖高速王江泾出口查验点和江浙交界处的江浙联勤太平桥公安检查站,刘德威详细了解该卡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表示,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来往预警车辆逐一排查,规范开展“穿透式”询问,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优化工作流程,加强过往车辆、人员查验流程引导及应检车辆停留场地的管理,确保通道顺畅有序。要加快系统开发速度,用数字化手段有效提升交通卡口通行效率。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