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多部门联合严守“中门”不松懈
2022-10-25 16: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筑牢五大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屏障

  “您好,请扫一下‘嘉行码’,打开行程卡,再测一下体温。”昨天上午,秀洲区好一家广场门口,每当有人要进入市场,工作人员就会上前进行严格检查,落实测温、戴口罩、亮码和行程卡等疫情防控举措。

  为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秀洲区严格开展守“中门”行动,强化全区各专业市场、物流园区(联托运中心)、冷藏库、大型商超和涉水果市场人员集聚地(好一家广场)等省外来秀货车多、人员流动性强的五大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力度,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守“中门”行动中,秀洲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成立守“中门”工作专班,下设1个综合协调组,以及专业市场专项组、涉水果市场人员集聚地(好一家广场)专项组、冷藏库专项组、大型商超专项组、物流园区(联托运中心)专项组等5个专项工作组和1个纪律督查组,进一步落实职责分工。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守“中门”,重点是落实五大重点场所内疫情防控要求,即所有省外货运车辆及来秀人员必须通过“秀洲·安行码(货运通和人员通)”提前主动报备,对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建议暂缓来秀,守“中门”工作人员向省外来秀人员主动告知2小时完成“落地检”和“三天三检”措施等。

  守“中门”怎么查验?在洪合镇众创毛衫市场,记者看到,市场仅留一个出入口,由洪合镇落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值守,进入市场的所有人员须扫“嘉行码”,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和72小时核酸证明。红黄码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严禁进入,省外来秀人员如需进入市场,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落地检”核酸阴性证明,检测无异常后方能进入。

  其他管理举措也很严格。加强内部人员核酸检测管理,市场管理人员、市场内业主、商户、相关工作人员须落实24小时核酸检测,超过核酸检测期限者不得进入市场。省外货车司机及同行人员闭环管理。市场公共区域每天2次预防性消毒,对人员接触较多的电梯间按钮、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落实每周1次的环境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针对五大重点场所各自的特点,守“中门”行动还制定了不同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如物流园区(联托运中心)除了要求规范货运车辆登记和监管、严格作业场地管控、规范消杀台账管理制度等,还要求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落实每日1次核酸检测,并实行“两点一线”工作模式,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对涉疫风险地货车司机驻留人员,则严格落实单人单间单卫健康观察、点对点通勤、不聚集、不去公共场所等。

  另外,为进一步落实守“中门”责任,秀洲区强化了监督检查工作。“园区的员工上班要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外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要落实闭环管控。”……昨天上午,秀洲区守“中门”专班召集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局、区经商局、区交通运输局来到位于王店镇的嘉兴现代物流园开展守“中门”督查。在此过程中,督查人员及时提醒物流园区负责人要注意做好防疫细节。

  区守“中门”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区将持续推进守“中门”行动,加强技防覆盖,增加核酸采样点的布点,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切实守住“中门”,把牢疫情防控“大关”。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