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例会暨深化“除险保安”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2-11-09 09: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召开全区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例会暨深化“除险保安”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目标,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徐鸣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效统筹、集中攻坚,以最扎实行动全力冲刺“全年赢”,紧紧围绕“三大引擎”“三大平台”,以最充分准备谋划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主持会议。区领导王永法、郭真等参加会议。

  徐鸣阳指出,今年初以来,秀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主要指标逐月向好、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素保障强劲有力、创新驱动持续增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徐鸣阳从全区层面对秀洲经济发展仍然存在的总量不大、增长不快等突出问题进行了研判,并对各个主体当前依然面临的短板不足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改进提升意见。

  徐鸣阳表示,秀洲有基础也有条件实现争先进位。要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当前的秀洲已进入发力冲刺的关键阶段,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根据全市任务、结合全区实际,同步抓好腾空间和引项目等多篇文章。在拼项目上,当前正大力推动的“打造三大引擎、构建三大平台”工作,将对项目投资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要全面谋划好、推进好工业、民生等各类项目投资,明确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工期,并做足政策准备、做好项目储备。在拼空间上,坚决淘汰“低散乱污”、全力推进“腾笼换鸟”,腾出发展新空间,同时加强连片开发,有计划有步骤推动零散用地向集中集约发展。在拼服务上,深入企业走访问需解难,鼓励企业增资扩产或通过零地技改推进转型升级,并充分发挥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浙大嘉兴研究院等高端科创载体作用,集聚高端人才、优质项目。在拼招商上,加强招商力量、创新招商模式,全力盯引在手项目,推动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

  徐鸣阳要求,在平安建设上,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仍然存在的薄弱环节,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加强安全意识宣传引导、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构建平安和谐秀洲。在作风建设上,在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的同时,要集中攻坚、形成合力,切实解决一批影响秀洲经济社会发展的现有问题,保障有序有力发展。

  刘德威表示,要高度重视经济核心指标,聚焦最硬核指标持续花精力、下功夫,推进快速有效增长,同步做好系统谋划、全面排摸,精准推算时间节点、倒排任务清单。在运河湾新城建设总体框架推出后,要扩大视野、打开格局,拿出魄力和恒心,引进一批高端服务业项目进驻秀洲,真正将新城谋划建设得更高更好。在“除险保安”工作上,对重点督办项目要由区领导领衔协调、统筹各方力量推动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就加大投资规模、推进转型升级、激发创新动力、开展招商引资等各方面,刘德威也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对2022年度秀洲区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考核“红旗奖”获得者进行了通报表彰。会上,区发改局、区经商局、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围绕不同主题作专题汇报;秀洲国家高新区、运河湾新城指挥部,各镇、街道围绕下一阶段工作谋划作表态发言。


标签: 经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