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抢抓机遇再扩合作“朋友圈”
2022-11-08 09: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耿俪洳   通讯员 董丹妮 黄晓璐

  主动承接上海进博会溢出效应

  昨天,记者获悉,进驻第五届进博会的秀洲招商军团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白天,他们奔走在各个场馆,与重点参展企业进行点对点沟通;晚上,他们及时总结当天收获并拟定次日工作重点。主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秀洲抢抓机遇再扩合作“朋友圈”。

  短短3天,成效初显——截至昨天下午5时,秀洲招商军团已累计对接客商100家,获取有效信息33条,洽谈项目20个,涉及工业机器人、生命健康等各个领域,邀请客商来秀洲考察9批,达成合作意向4个。

  11月5日下午,秀洲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与德国汉世德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签署战略友好合作协议,为该公司未来进驻秀洲区投资奠定坚实基础。这也是秀洲区在本届进博会上签下的“首单”。

  成立于1981年的德国汉世德水务科技有限公司(HST)主要生产制造水处理设备、环保设备及零部件,并提供水务科技、环保科技、智能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服务。该公司有着近40年的水环境综合治理经验,是复合型市政智慧水务原创德标厂商,在德国乃至整个欧洲水务行业享有盛誉,并在行业内一直占据领先地位。

  “能这么顺利签署战略友好合作协议,得益于我们在前期已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对接。得知HST将在进博会设展,我们更带着满满的诚意前来,进行了深度洽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秀洲区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合作的促成还得益于多重原因,包括秀洲地理位置的优越性及市场空间的潜力值。在德国汉世德水务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看来,作为一家专门生产制造水处理设备的企业,秀洲周边广阔的水域面积也将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他们期待与秀洲的合作既能在生产端实现“开疆拓土”,也能在销售端做到“开花结果”。

  有备而来,才能做到有的放矢。为切实开展好此次驻会招商工作,秀洲区提前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将充分利用本届进博会优质客商、尖端技术、高端人才云集的优势,开展高质量精准化招商活动,争取引进一批符合全区发展定位的高端项目,着力引进世界500强公司、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加快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地。

  为此,秀洲区成立了第五届进博会驻会招商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区长召集组建专职招商组,由区经商局、区招商投促中心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区招商投促中心招商分管负责人及招商骨干参与其中,同时成立“8个主体+1个招商公司”的招商小组,每组设置一名组长和一名联络员,明确招商重点产业集群,做到招商有前瞻、分组有针对、考察无失位,精准对接各大重点产业。

  在主动进行点对点对接的同时,秀洲招商人员还积极参加进博会期间部分对外开放的论坛、对接会等,获取行业发展最新资讯、拓展对外合作渠道。

  “以‘1+3+X’现代产业链为导向,力争接洽参会展商150家以上,邀请客商来秀洲参观考察20批次以上,获取有效项目信息20条以上,达成合作意向10个以上。”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进博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