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展示企业新产品 提升招商新力度 秀洲全方位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2020-11-06 08:4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唐永金 张建平 游雨君

  昨天,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微软技术装备展区,智慧零售领域展示的数字货架及智能电子价签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据了解,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提供商来自秀洲区的浙江汉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其生产的智能电子价签能帮助零售商节省大量成本投入,优化工作流程,兼备高效的供应链体系与集成交付能力。通过提供软硬件结合的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应用,帮助门店重构了“人、货、场”关系,打造数字化应用场景,提升门店整体经营管理效率。

  进博会不仅是企业展现形象的最佳窗口,也是企业展示产品的最好载体。自2012年落户秀洲区以来,汉朔科技坚持以创新与研发为核心驱动,如今已成为全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全渠道智能零售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国内上海、深圳及海外法国、德国、丹麦、荷兰等多地均设有分公司。11月2日,汉朔总部及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签约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这标志着企业跨入了发展新阶段。

  在第三届进博会为期6天的展期内,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企业将带来众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其中不乏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的身影。除了汉朔科技外,伟巴斯特则带来了全新技术和产品,如可以带来如敞篷般舒适驾乘体验的创新折叠车顶系统、新一代应用于无人驾驶的智能车顶模块等,都让不少参观者眼前一亮,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据介绍,伟巴斯特集团是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的创新系统全球合作伙伴,世界百强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之一,其核心业务包括研发生产适用于各种车型的汽车天窗和敞篷车顶系统、加热系统以及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系统和充电解决方案。2017年10月底,伟巴斯特(嘉兴)汽车天窗项目签约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2018年4月初,伟巴斯特新能源电池包研发中心项目再次签约落户秀洲区。

  近年来,秀洲区积极利用进博会和各类商品交易会等国际性展会平台,积极扩大进口,全面促进进口市场多元化,全力推进进口贸易发展。同时,牢牢稳住外贸基本盘,着力优化外贸结构,并积极培育新业态,全面巩固外贸回升良好势头。今年1至9月,秀洲区外贸进出口总值15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

  尽管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各国企业依然积极参展第三届进博会,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已达到往届规模。“为了主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抓住家门口客商云集的好机会,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我们成立了秀洲区第三届进博会驻会招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就是为了招项目、引客商、挖潜力。”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驻会招商过程中,秀洲区将积极利用第三届进博会优质客商、尖端技术、高端人才云集的优势,并以全区“333”现代产业链为导向,结合各主体产业定位,组建5个产业招商组主动上门对接,开展高质量精准化招商活动,争取引进一批符合全区发展定位的高端项目,着力引进世界500强公司、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加快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地。


标签: 进博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