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出实招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2022-08-25 09:1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徐 佳 王伟杰 刘凡荣

  昨天,记者走进嘉兴市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看到,自动化机器有序运作,高精技工忙碌其中,工人与智能机器配合组成高效、智能化的生产线,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这次多亏了政府帮我们对接银行,授信1000万元的额度,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有了发展的动力。”该公司财务总监金秀泉说。

  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护航。近年来,秀洲区深化“政银企”合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并强化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切实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银企”对接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秀洲区举办了以“打通金融活水最后一公里”为主题的金融助企专场“亲清直通车·政银企恳谈会”,并联同金融机构与商会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创新“一企一品”“一行一品”“一会一品”等具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提高金融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提升民营企业融资可得性和便利度。“禾城农商银行、农业银行秀洲支行等6家金融机构向区工商联(总商会)、商协会、企业进行联合、综合、单独授信,授信金额共计69.54亿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秀洲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说。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赢得未来,今年4月份,秀洲区出台了《秀洲区关于进一步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惠企纾困政策》,发布25条“惠企大礼包”,涵盖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主体负担、助企稳产稳岗、优化政务服务四个方面,实实在在惠企纾困。截至目前,已惠及企业183家,企业享受资金奖励达4500万元。

  新生代企业家是秀洲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新生力量。秀洲区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构建新生代企业家群体“导、培、管”全链式培养体系,推动综合能力重塑,引导接好政治传承、事业传承之班,打造集动力、活力、创新力于一身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

  “我们既有年度培训计划,又有中长期规划,使培训系统化,并通过选派优秀企业家接班人赴国(境)内外培训,组织外出考察交流,会员互动走访,帮助新生代企业家进一步拓宽视野、增进友谊、启发思维,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经营上有本事、社会上有影响、发展上有潜力的‘创二代’企业接班人队伍。”该负责人说。去年以来,秀洲区共组织安排68名青年企业家参与研修和培训教育,已有56名新生代企业家顺利“接棒”,培育13名知名新生代企业家、34名骨干新生代企业家。

  今年初到目前,全区规上工业民营企业实现产值452.13亿元,占规上工业的比重为74.5%,同比增长16.5%,秀洲区还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赛迪百强区”榜单。“接下来,我们将发挥商会作用,密切部门合作,多渠道搭建常态化政企沟通平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全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该负责人说。


标签: 民营经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