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把民营经济金名片擦得更亮
2022-01-10 09: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顾亦来

  昨天,嘉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市委书记张兵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副书记蔡晓春到会指导。市领导李军、刘冬生、高玲慧、陈利众等参加。

  张兵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嘉兴民营经济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各级工商联、总商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民营企业,不少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张兵强调,民营经济是嘉兴的金字招牌,已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主动力、拉动投资的主力量、改革创新的主引擎、就业增收的主渠道。广大企业家坚持义利并举,树立了良好的禾商形象。实践充分证明,民营经济是嘉兴经济的最大特色、最大优势,民营企业家不愧是嘉兴最宝贵的资源、最宝贵的财富。

  张兵指出,当前的嘉兴,正奋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加快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这既是广大企业家的时代重任,也是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希望全市工商联组织和广大企业家把握历史方位、抢抓历史机遇、勇担历史责任,以更坚定的战略自信、更昂扬的精神面貌、更有力的担当作为,努力展现新风采、作出新贡献、实现新飞跃。要永远把“两个确立”记在心头,感恩领袖关怀、坚定战略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新时代禾商精神,彰显红船旁企业家的政治底色。要自觉把共富责任扛在肩上,矢志不渝做强企业做大“蛋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分好“蛋糕”,始终把创新驱动作为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制胜法宝,彰显新时代奋斗者的英雄本色。要共同把“亲”“清”关系落在实处,政企携手,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好、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城市,开展好“优服务、解难题,助企开门红”活动,彰显最优营商环境的十足成色。

  张兵强调,各级工商联组织要积极探索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等的创新,不断增强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工商联和所属商协会改革发展的领导和指导,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相关涉企部门要积极支持工商联工作,加强业务协作,营造尊企、爱企、助企的良好氛围,共同把民营经济金名片擦得更亮,加快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奋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

  大会期间,代表们听取和审议了嘉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嘉兴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八届执行委员会。大会还向全市广大企业家发出成立嘉兴市工商联(总商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富基金的倡议书。


标签: 民营经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