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徐鸣阳: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推动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2022-08-24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七张问题清单”专题会,听取“七张问题清单”工作整体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区委书记徐鸣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七张问题清单”牵引作用,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七张问题清单”是基于巡视、审计、督查等方面的问题,运用数字化改革理念、方式、手段赋能全流程精密智控、全要素综合分析、全方位党建统领的综合应用,是省委抓党建带全局的重要抓手和加强政治建设的具体举措。会上,区委办和“七张问题清单”主管部门围绕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进行分析汇报。

  徐鸣阳边听取汇报边提出意见。他指出,“七张问题清单”是省委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创造性机制和牵引性举措,是塑造变革和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的突破性抓手。要强化思想认识,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意识,增强抓好“七张问题清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水平。

  徐鸣阳强调,要建立健全机制,完善主动发现机制,对各类问题和风险能及时感知、精准识别,形成实时发现和全面掌握各行业各领域问题的基础数据库;完善量化管控机制,全方位压实工作链和责任链,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全面到位;完善问题解决机制,坚持以点带面、由此及彼,实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治理一片领域”;完善制度赋能机制,对问题数量时空、领域动态、原因回溯等进行多维度综合分析,从体制机制层面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防反弹。

  徐鸣阳要求,要坚决扛起责任,围绕“面上管控不出事、问题整改争示范、治理能力大提升”目标,分解落实、强化对接,推动责任再压实、问题再攻坚、成果再深化,通过研判分析典型案例、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改质量,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把“整改过程”转变为“提升过程”,在抓好“七张问题清单”落实上争当表率,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党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