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党旗飘扬别样红 秀洲以高质量党建领航发展
2021-12-27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吴盛华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经济发展风生水起,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事业普惠群众……在秀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总有一面旗帜指引着方向、鼓舞着士气,那就是飘扬的党旗。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秀洲这一份份优秀答卷的背后,清晰跳动着“党建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的有力脉搏,凝聚起党建引领迸发出来的磅礴力量。

  五年来,秀洲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高质量党建领航发展新方向,谱写了新时代秀洲奋勇争先的绚丽篇章。

  政治铸魂 补足精神之“钙”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理想信念是一名党员的行动引领和精神支柱,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认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深入打造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王洪合革命事迹展陈馆、苏嘉铁路遗址、米科军旅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相继涌现红船宣讲团、红色初心宣讲团、秀雁青年宣讲团、红娃党史宣讲团等宣讲队伍;创新推出《泱泱秀水》音乐舞蹈诗,拍摄制作电影《7把枪》、微视频《小镇微光》,编撰红色书籍《永不忘却的记忆》等作品……如今,秀洲广大党员和群众通过多种形式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

  五年来,秀洲区高标准高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电教观影、业务测试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固本强基 筑牢党建堡垒

  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飘扬在乡村振兴最前沿的党旗愈发鲜艳;

  在城市,区街统领、行业引领、区域融合、上下联动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打通了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在“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持续提升,实现了党建、企业双强共赢……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秀洲区深化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和新时代基层组织“先锋工程”,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领域建强、全方位跃升。探索全域党建联盟建设致富联合体,全面推进小区党建,加强红色小区、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建设,常态化开展“两新党建擂台赛”“党建专家来审议”等活动,全面提升“三整一全”建设,积极推进互联网行业、快递物流行业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持续深化“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全区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激发,为秀洲跨越发展注入了红色动能。

  群雁领航 凝聚奋进力量

  不忘初心,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使命,就是始终为人民谋幸福。

  在秀洲,总能看到这样的身影,他们是项目攻坚中的急先锋,是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是乡村振兴的领路人,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他们亮身份、践承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担当。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五年来,秀洲区涌现了一批批将忠诚和看齐写在岗位上、刻在事业中的优秀党员,他们以力争上游的进取之姿、以建功立业的鸿鹄之志、以笃定诚挚的家国之情,主动融入新时代大潮,以实际行动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领航效应”,带动群雁齐飞,涌现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陆伟荣、“中国好人”沈明芳等一批优秀党员干部。

  党群连心 共促区域发展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在秀洲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有990个基层党组织,1.9万名党员用行动共同回应群众期盼。

  五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深入实施“三服务”2.0版,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聚焦“1+7+N”党群服务中心、“骑士加油站”等基层阵地的服务力提升,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综合实力、发展活力、城乡面貌、生态质量、民生福祉、党的建设显著提升,全区上下凝聚起了强大合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成为了秀洲大地上的最强音。


标签: 党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