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携手持续推进项目建设 打造校地合作样板工程 北京理工大学考察团走进秀洲
2022-08-18 09: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由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带领的北京理工大学考察团一行走进秀洲,实地查看研究院项目建设和创新中心发展情况,参观天鹅湖未来科学城,并进行座谈交流。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秀洲区领导徐鸣阳、刘德威、赵月祥、李宇聪等参加考察。

  火热8月,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一期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施工正酣。1500余名施工人员协同作业、平行施工,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张军一行走进项目现场,实地了解了项目最新建设情况。据介绍,一期项目15个单体中的7个已整体进入封顶结构,二次结构、水电安装等正同时进行交叉作业。其中教师公寓及北研究中心已完成结顶,学生公寓、南研究中心实现结构封顶。在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的同时,张军一行还听取后续项目的推进情况介绍。

  在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创新研究中心,张军一行走进研究院智能传感、智能无人系统、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3个创新研究中心,听取了中心各项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据了解,自2020年11月落地秀洲区以来,研究院充分发挥北理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现已完成10个以交叉融合为特征的创新研究中心论证,5个中心被认定为市级重点实验室,汇聚院士9名、长江学者9名、国家杰青等领军人才30余名。随后,张军一行还参观了研究院展示厅,走进天鹅湖未来科学城,感受了这片土地上由“生态蝶变”而衍生的“创新裂变”。

  实地走访和现场考察后,与会人员还举行了面对面座谈交流。区委书记徐鸣阳简要介绍了秀洲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当前正在推进的运河综保工程、嘉兴机场开发、光伏新能源壮大等“三件大事”以及秀洲区在主城区建设、交通圈打造和创新平台构建、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的谋划。徐鸣阳表示,秀洲将以最真诚的服务和保障,加快推进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建设,深化合作内容,相信双方“牵手”将越来越紧密,前景会越来越广阔。

  张军指出,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的快速启动、高效建设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密切关心。该项目在学校历史上属于首创,要站在新发展阶段,用新思路、新理念、新内涵来推进建设,在高起点上迈步、在高质量中建设、在高目标中成就一流,集聚一大批高端人才和一系列前沿技术,在与区域内其他高校院所的紧密合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和强项,携手构建高能级科创平台和高水平人才高地,有效有力地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校地合作样板工程。


标签: 校地合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