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发挥优势全力推动校地合作取得新进展 北理工长三角研究生院落地秀水新区
2021-01-07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1月5日,北京理工大学—嘉兴市人民政府联席工作会在北京召开。联席工作会的召开,也意味着北理工长三角研究生院建设工作全面启动。按照计划,今年9月,秀洲区将迎来首批250人左右的导师和研究生团队入驻。

  北京理工大学诞生于1940年的延安。建校以来,学校培养了一大批科研英才、时代先锋和治国栋梁,创造了新中国科技史上多个“第一”,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正朝着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

  为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和“红船精神”,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注重实效、合作共赢”的宗旨,2020年8月21日,北京理工大学与嘉兴市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交流会召开。会上,北京理工大学与嘉兴市签署合作备忘录。

  同年11月5日,《北京理工大学与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建长三角研究生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随后,嘉兴市、秀洲区两级工作专班会同北京理工大学合作与发展部积极抓好各项筹备工作,为北理工长三角研究生院正式启动建设创造条件。

  “去年12月9日至10日,北京理工大学合作与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还带队来到秀洲商议筹备工作,并实地踏看过渡校区备选场地。”秀洲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推进北理工长三角研究生院建设,嘉兴市、秀洲区联合北京理工大学组建了筹建工作组织框架,并制定了推进工作时间安排。据了解,北理工长三角研究生院选址秀水新区,预计将在今年7月完成校园建设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开工建设。

  而这也是2021年开年以来秀洲区在校地合作上又一实质性进展。1月4日,秀洲区与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签订协议,校地合作共建启动新进程。

  2020年7月14日,嘉兴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秀洲区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关于共建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合作协议》同步签订。这标志着,秀洲区携手浙江大学共建研究院,共同打造面向长三角的先进技术转移转化机构。

  按照协议,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下设三大创新中心,依托浙江大学三个学院科研、人才优势,通过建立基础研发平台和技术服务平台,开展基础创新研究,解决产业技术难题,支持秀洲区企业与中心、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助力秀洲区产业创新发展。

  高校和地方政府合作办学是一种能够真正实现产学研结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产学研合作模式。近年来,秀洲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构建创新发展最优平台,大力营造人才创业最优生态。2020年12月31日召开的区委九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开展创新驱动争先竞赛,将加快建设创新平台放在首位。

  据统计,截至目前,秀洲区已与国内外多所高校院所达成合作关系,建立中科院国际环境技术研究院、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新能源研究院等高水平创新平台。在人才引育上,秀洲区出台史上最强人才新政,累计引育市级精英引领计划人才100多人,国家及省级高端人才50多人;在外资集聚上,吸引了来自欧洲、北美、亚洲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外资企业。


标签: 校地合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