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2022-01-20 09:1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上午,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秀洲区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中国工程院院士高翔,区领导刘德威、张彬参加会议。

  2020年,秀洲区携手浙江大学,共建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去年5月,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揭牌仪式举行。过去一年,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在体制机制、运行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开展、人才引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是秀洲区校地合作落地生根的一年,也是秀洲区企业创新能力加速提升的一年,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研发机构设置率分别达到94%和83%,均列全市第一,创新动力明显增强。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通过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这一载体,让秀洲更了解浙江大学的研发实力、人才队伍,挖掘更有利于地方发展的资源,同时让浙江大学更了解秀洲,“把科研论文写在秀洲大地上”。当前,秀洲正在全力培育数字经济、低碳经济、健康经济三大新兴产业,提升家居、纺织、毛衫三大传统产业,要结合秀洲产业发展需求,依托浙大资源,通过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为地方赋能。

  刘德威表示,要全力支持研究院做大做强、创新发展,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要紧扣传统产业升级和未来产业培育,要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问题研究提供科技支持,希望加快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积极承担高层次科研项目。同时,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要与当地企业加强横向科技合作,加快推进高校科研资源与企业需求的深度融合,让有技术创新需求的企业就近找到专家、得到支持、解决问题,增强企业的研发意识和信心。秀洲区要提供地方试验田,为高校更好地紧扣产业发展提供保障。

  刘德威强调,要以首创精神和开放格局全力保障好、建设好、发展好研究院。秀洲区将在场地保障、沟通对接、人才服务等方面真抓实干,保障研究院各中心尽快运转、尽快见效益、尽快出成果,让研究院更具生机活力。

  黄先海表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顺利落地运营,这是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产学研创一体化发展作出的又一重大布局。一年来,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项目落地、企业孵化、产学研对接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实现了研究院建设的预期目标。2022年,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将牢牢抓住“产学研创一体化”这一主线,打造成嘉兴市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领先平台,同时更加紧密对接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提供更强大的支撑,进一步探索机制体制创新,做新型研究机构体制创新的探路者。

  会上,报告了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审议了《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2021年工作考核方案》《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2022年经费预算及用款计划》,讨论了智能光电创新中心与洪合镇合作相关事宜。


标签: 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校地合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