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北京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走进秀洲
2022-07-25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7月22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走进秀洲,并就校地合作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共谋高质量发展。嘉兴市副市长倪沪平,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常务副院长王伟,副院长侯爱军、杜宁,秀洲区领导刘德威、张镁利参加座谈。

  2020年11月,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落地秀洲区。作为北京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功能拓展区,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北理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研究院现已完成10个以交叉融合为特征的创新研究中心论证,3个中心被认定为市级重点实验室,汇聚院士9名、长江学者9名、国家杰青等领军人才30余名。校地合作的不断深化,让秀洲创新活力迸发。

  作为北理工校友,倪沪平围绕交通优势、产业情况、营商环境、科研水平、人文底蕴等方面简要介绍嘉兴市的基本情况。倪沪平表示,北理工与嘉兴市有着三方面的共同点,即共同的文化、共同的发展基础和共同在新发展阶段开创新事业。希望北理工校友们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延伸,聚焦长三角,走进嘉兴,常来秀洲,积极在嘉兴投资创业,开创共同事业,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简要介绍了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项目情况和秀洲区基本发展情况。他表示,秀洲区拥有活力开放的国家高新区,在产业布局上,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低碳经济、健康经济三大新兴产业,积极推动数字化改革,全力打造新发展阶段秀洲制造竞争新优势;在空间布局上,构建“一主两片三谷多园”核心平台空间。秀洲拥有现代物流枢纽,拥有融合共享的未来科学城,更是人文底蕴深厚、生态基底优美、营商环境优良、高端教育资源丰富的美好生活幸福之城,希望大家走进秀洲、携手合作、共同发展。

  王伟用六个“好”表达了来到秀洲的真切感受,即生态环境好、生活配套好、产业基础好、创业政策好、政府运行好、母校扎根好。王伟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秀洲的紧密联系,把秀洲作为北京理工大学上海校友发展个人事业的首选地,同时把秀洲推介给更多的校友,让他们来此共谋发展大计。

  当天,北京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一行还前往银杏天鹅湖、秀洲国家高新区光伏展示馆进行考察。


标签: 校地合作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