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聚焦“五力”唱响共同富裕“侨之音”
2021-08-23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王亦琳

  “我只是尽了一些绵薄之力,希望未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8月17日,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的西班牙归侨、浙江锦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生,通过秀洲区慈善总会向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捐款,用实际行动助力共同富裕。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固基石”工作导向,聚焦侨联基层组织政治引领力、基层组织力、感召凝聚力、为侨服务力、改革创新力“五力”提升,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贡献侨界力量。

  强化政治引领力,提升基层组织力。秀洲区侨联将侨务工作融入大党建工作格局,创新建立健全党建带侨建“四共机制”,把党建带侨建工作植入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企业运营全过程,推进党建侨建与发展同频共振。同时,秀洲区织密园区企业侨务网络,加大在侨胞、归国留学人员相对集聚的海创园、科创园、商务楼宇等创业创新平台以及重点企业侨联组织的工作覆盖力度,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

  “我们依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心家园、园区活动功能区等建立‘侨之家’,构建侨届群众精神家园。”秀洲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同时,秀洲区打造“侨智荟”以侨引才、以侨聚才工作品牌,促进产业升级和企业转型升级;拓展网络阵地,分层次建设联系本地以及在外侨胞(留学生及家属)的地缘性联络联谊服务群,全面画好“侨情地图”,通过不断加强平台阵地建设,着力打造侨界有影响力的学习阵地、宣传窗口、服务平台、交流载体、活动场所,进一步增强凝聚力。

  组织开展“千侨万眷”暖心工程,关爱侨界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和困难群众,完善就业扶持、生活补助、医疗救助等多种形式的长效帮扶机制;扎实开展侨商侨企走访活动,考察企业生产运营、聚焦企业发展难题、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创新创业融资、生产经营、技术转化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秀洲区侨联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根本宗旨,努力为侨界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水平。

  秀洲区侨联不断拓展侨界人士为中心工作服务功能,让他们成为改革创新力“智多星”。秀洲区积极推荐侨界代表人士担任人大归侨代表和政协侨联界委员,为秀洲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各项事业建言献策;同时,组织开展“侨企扶村、助力振兴”结对活动,现已促成浙江汇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新塍镇沙家浜村、三和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与新塍镇洛兴村、浙江鑫淼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与王江泾镇北荷村等村企结对,以产业、文化、人才、村务等形式助力乡村振兴,形成东西部协作的巨大合力。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侨联基层组织创建标准,科学设置星级评定指标,客观公正进行定级,分星级抓好示范引领、提档升级、整改提高,全面提升侨联基层组织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侨界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该负责人说。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