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凝聚共识 合力书写共同富裕精彩篇章 秀洲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21-08-19 09: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连日来,秀洲区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发出了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的“集结号”,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共同富裕的目标和实践路径,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汇聚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

  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落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监督保障工作目标任务作出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对标对表新目标新定位,确保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七个跨越”“七个区域范例”的愿景目标,“八大行动”重点任务以及重大改革项目,系统谋划各项监督举措,精准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区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会议指出,组织部门承担着为推进共同富裕夯基础、选贤能、聚人才的重要职责。要以建设变革型组织、提升领导干部素质变革能力为抓手,高质量开展“共同富裕领头雁”能力提升工程,不断建强共同富裕基本单元,积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高标准落实“选育用管”全链条机制,大力选拔政治过硬、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能力强的好干部。要高质量建设产才融合发展平台,加快推进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浙江大学嘉兴研究院、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研究院、南科大嘉兴研究院等建设,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激发全域创新活力。

  区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宣传部门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学深吃透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对照《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贯彻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实施意见》中提到的“九个典范”,梳理秀洲区对应的抓手项目,形成具体落实方案。要及时宣传报道各地各部门推动共同富裕的新进展新成果,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坚持“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树样板”,以“四块板”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此次全会聚焦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系统部署,是一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全区统一战线要在学深悟透、深化转化上下功夫,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落细。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宣传员、建言者、实践人,凝聚起强大共识,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贡献统战力量。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