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勇做推动共同富裕的急先锋 全区党员干部热议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21-08-16 10: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姚月凤

  8月12日,秀洲区委召开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就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及下阶段工作进行系统部署。全会结束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奋力推进高质量全面发展,勇做推动共同富裕的急先锋,以实际行动谱写共同富裕新篇章。

  “全会提出的‘八大行动’、‘八个典范’,振奋人心,每一项都是为了提升群众幸福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秀洲区王店镇南梅村党总支书记陆华表示。近年来,南梅村以党建为引领,打造“美丽南梅”品牌,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宅基地复垦等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取得了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省AAA级景区村庄、五星级文化礼堂、高标准集聚小区等荣誉称号,南梅村逐步成为碧水环绕、村强民富的“网红”景区村庄。接下来,南梅村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激发党员群众的内生动力,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南梅村的发展与建设,为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让村民过上“十里梅花、乐享田野”的幸福生活。

  “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是一项长期性、全局性、战略性工程,涉及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条条块块,关系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监曹辉表示。麒盛科技一直深耕睡眠服务领域,致力于成为帮助人们提高睡眠质量、保障睡眠安全的解决方案服务商。通过多年努力,公司已研发出非接触式生理体征传感器,并开发了一系列可以对睡眠者身体状态进行监测与干预的智能家居产品。接下来,麒盛科技将通过持续不断的体制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提高产品的技术内涵和服务质量,为广大家庭提供健康、安全、美好的生活体验,为秀洲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贡献力量。

  新塍镇虹桥社区的计新洲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学习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后,他对会议提出的“社会治理向更高效能跨越,率先成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区域范例”印象最为深刻。他表示,生活和美的幸福图景正在虹桥社区徐徐展开。在生活中,社区的“为老服务队”、爱心驿站、爱心超市和各类暖心服务让他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将继续发挥余热,回馈社会,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继续发光发热。

  浙江恒威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技术部经理卢艳芳表示,作为党支部书记,她将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作为担当重大技术创新项目的主要技术负责人,她将带头做到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争创一流,以实际行动激励党员和职工提升创新能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来。

  社会和谐是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必要形态。浙江子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高文江表示,他将切实增强律师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入研究法律服务的切入点和路径,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优势,为秀洲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