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加快跨越发展 在推动共同富裕中彰显秀洲作为
2021-08-13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嘉报评论记者 陈 曦

  8月的秀洲,处处涌动着咬定目标、迎难而上的发展攻坚热潮。踏上新的赶考路,秀洲正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奋力开创高质量全面发展新局面。

  昨天,秀洲区委召开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就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及下阶段工作进行系统部署。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奋力推进高质量全面发展,努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忆往昔,敢于筑梦;看今朝,勇于追梦;望未来,志于圆梦。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奋斗目标。走好共同富裕这条前所未有的路,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学,没有教科书可以参考。面对这样一个复杂的系统、一项重大的任务,秀洲区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必须在共同富裕实践中不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厘清思路、把握重点。

  赶考再出发,奋进正当时。在共同富裕的伟大征程上,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主城区之一,秀洲有底气有信心,以前瞻之视野锚定了“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的目标,以全局之谋略擘画了“八大行动”与“八个典范”,以实干之拼搏立下了“七个跨越”的决心。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秀洲是有基础、有优势的。举例来说,今年上半年,秀洲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24万元和2.43万元,分别增长13.6%和13.9%,城乡收入比缩小至1.34:1。

  在新的赶考路上写好新答卷,秀洲是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体制机制向更高层次跨越,经济发展向更高质量跨越,居民收入向更高水平跨越……在推进共同富裕发展的道路上,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共建共享、改革创新、系统观念“五大工作原则”,坚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和收入差距问题为主攻方向,让跨越成为秀洲的主题,让奋进成为秀洲的状态,让典范成为秀洲的目标,努力以“七个跨越”构建“率先成为七个区域范例”的共同富裕格局。

  在新的赶考路上写好新答卷,秀洲是勇挑重担的奋斗者。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内容,是一项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事业。要实现目标,必须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智慧,集中一切可以激发和调动的积极因素,不断提升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水平。秀洲明确具体路径,推进“八大行动”、争当“八个典范”,推进发展共创、城乡共融、收入共增、服务共惠、文化共享、生态共美、社会共治、党建共强行动,争当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合发展、增收致富、美好生活幸福城、新时代文化高地、秀水泱泱新花园、现代治理排头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效能落实的典范。

  新的赶考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员干部的蓬勃朝气激发全社会的昂扬锐气,以党员干部的实干争先引领各行业的拼搏进取,在全新赛道上勇闯“无人区”、在优势领域里走出“舒适区”、在克难攻坚中勇蹚“深水区”,努力交出一份不负时代的优异答卷,在嘉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中彰显秀洲作为。


标签: 共同富裕;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

GetuiDataSDK.track('newsInfoPv', { NewsArticleID: '4532519', NewsArticleTitle: '加快跨越发展 在推动共同富裕中彰显秀洲作为', SelfNewsArticleID:'' NewsEditionNumber: '4204', NewsEditionName: '聚焦秀洲', NewsArticleType:'新闻', NewsArticleSource:'嘉兴日报', NewsArticleAuthor:'嘉报评论记者 陈 曦', NewsArticlePubtime:'2021-08-13 08:55: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