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汇聚民主党派力量助推共同富裕
2021-08-18 09:0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富玲燕 通讯员 王亦琳 王惠萍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委统战部获悉,截至目前,秀洲区各民主党派共计慈善捐款捐物价值500多万元,惠及困难群体2000多人,引进项目30多项,涉及资金5000多万元,参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惠民利民社会服务等100多场。

  近年来,秀洲区举行“共同富裕—民主党派在行动”专项行动,陆续开展了“康康行动”“共建共赢 共秀精彩”等20余项活动,在系列工作中深入农村基层,协调教育、医疗、农业、文化资源,全力助推共同富裕。

  融合资源深入基层一线,精准帮扶促进要素集聚。秀洲区各民主党派组织成员定期赴乡村困难群众、农技产业基地、农村小学开展摸底调研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基层在法律、教育、医疗、科技等领域的问题,对收集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最大程度发挥党派人才荟萃的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各民主党派运用组织渠道,深入挖掘资源,根据收集汇总的基层村社、困难群体需求,精准对接党外人才信息库,每个党派对接一个服务项目,与镇、村实现“一对一”的帮扶模式。“各民主党派联合组建了一支250余人的精准帮扶专家服务团队,主要涵盖了法律援助、乡村教育、医疗卫生、农技服务等领域。”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区委统战部逐个分析各党派职业特点、专业技能和履职能力,形成“一党派一特色”社会服务新格局,如民革秀洲区基层委员会打造“两岸亲”对台服务基地;民盟秀洲区基层委员会打造“康康”系列服务品牌;民建秀洲区基层委员会打造“思源”社会服务品牌;民进秀洲区基层委员会设立“爱心助学”基金;农工党秀洲基层委员会打造“健康秀洲”服务品牌;致公党秀洲区支部开展“致爱”系列活动;九三学社秀洲区基层委员会打造“农业科技三下乡”品牌等,全力推动共同富裕驶入快车道。

  民盟秀洲区基层委员会盟员作为小微科技企业的辅导员,积极参与孵化培育企业成长壮大的项目,组织推进嘉兴市连续三届成功举办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并在2020年成立了长三角科技孵化人才共同体联盟;九三学社秀洲区基层委员会拥有多位交通建设类高级工程师,他们利用优势助推秀洲区省级重点工程、市“百年百项”工程等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民盟秀洲区基层委员会以“牵手脑瘫儿童,点燃希望之星”为主旨,启动了脑瘫儿童康复式引导教育基地,共帮扶100余名脑瘫儿童……通过品牌项目的规模化递进,有效扩大多党合作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此外,秀洲区各民主党派还整合城市社区资源,实现共建共享,把活动阵地建到社区,下沉到居民身边。如致公党秀洲区支部在秀洲区新塍镇虹桥社区成立了“垃圾分类兑换超市”,该超市采用“鸡毛换糖”的理念,推动了垃圾减量的良性循环模式,在提升垃圾收集效率的同时,降低了垃圾反弹的风险。

  “接下来,我们将强化各民主党派的共识教育,组织开展民主专项监督,为推进中心工作集智助力,为提高履职能力创造平台。”该负责人说,同时,区委统战部将从加强联系、创新服务角度入手,开展好各项活动,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开创多党合作新局面,助力共同富裕。


标签: 民主党派;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