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 秀洲各界青年学习贯彻落实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21-08-20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计 亲

  彰显青春担当,助力共同富裕。连日来,在秀洲区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区委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秀洲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的新征程上,扛起使命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有能力、有基础率先走出共同富裕之路,率先让梦想成为现实。”“秀雁·青年说”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副校长丁建飞表示,作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先行区的秀洲,在践行“八八战略”、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应当体现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作为一名坚守在教育一线的人民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办好家门口的学校,用真诚打动学生的心灵,用奉献成就孩子的梦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助力共同富裕,青年责无旁贷。秀洲区青联委员、秀洲区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浙江嘉民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芳表示,秀洲吹响了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的“集结号”,企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作为一家民营新材料制造企业的负责人,要把个人成长、企业发展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抓住历史机遇,以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秀洲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团委书记俞能表示,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作为秀洲的团员青年,要始终牢记使命,将努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作为秀洲“三农”干部,要带领广大群众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把乡村面貌建设得更美、乡村产业发展得更强,逐步缩小城乡差距,谱写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青春序章。

  “垃圾分类工作是推进共同富裕的关键小事。”秀洲区青春榜样、清华大学博士、嘉兴市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洋洋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行进在实现易腐垃圾高效资源化利用的道路上,攻克有机垃圾综合处理技术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和美好生活的需要。

  乡村的发展离不开青年。作为一名“85后”农村青年,秀洲区青联委员、油车港镇胜丰青创农场负责人吴斌一直坚守在乡村,奔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他表示,在推动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他将进一步利用科学技术改良现有的蓝莓栽培模式,提升种植效益,为更多年轻人扎根农村提供帮助,带动附近农民一起致富。同时,他将通过红领巾培育基地、青少年实践基地,面向少先队员、团员青年开展农业体验、农创沙龙、乡村振兴主题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一体化、综合式的学习实践平台。

  “秀燕归巢”学子、华东师范大学民俗学研究所二年级学生沈莉表示,作为一名在外求学的秀洲籍大学生,暑期返乡后通过实践活动,对家乡近年来的城乡发展与变化感触颇深。今后,她将结合所学专业,深入调研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家乡文化事业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


标签: 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