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项目化推进人居环境蝶变跃升 秀洲打造高质量美好生活幸福城
2021-07-21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龚泽阳

  昨天,不少秀洲市民心心念念的杭州塘—北郊河绿道栈道对外开放。行走在树林中的栈道上,市民既能欣赏美景也能感受便利,通过栈道,市民可更加方便地穿行北郊河东西两岸绿道。

  围绕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民生领域,加快推进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秀洲区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能级,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打造高质量美好生活幸福城,这里建起的不仅是连接栈道,还有一批重点民生工程项目。

  美好生活,健康先行。秀洲区以“补短板、促发展、惠民生”为导向,加大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建设投入。6月底,总投资12亿元的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启用。它满足着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引来了百姓发自内心的点赞:“原来高雅艺术也可以离我们这么近”。6月中旬启用的秀湖全民健身中心,成为不少市民夏日夜晚打卡的好去处。篮球场、游泳馆、健身房、瑜伽室……各色场馆让人尽情运动。而今年4月开工的秀洲区人民医院项目则有力推动着健康秀洲建设,全力夯实人民健康保障。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包括很多方面,教育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经济转型、科技创新、文化繁荣、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秀洲区着力提升“美好教育”品牌,大力培育“新优质学校”。随着一批工程项目的竣工启用,秀洲教育资源布局不断优化,基础教育质量得到提升。打造高质量教育集聚区,这里还有北理工长三角研究生院等一批项目正在火热推进中。与此同时,秀洲区紧紧围绕解决老百姓的住房困难问题,科学布局、大力推进城镇住房保障重点工程。

  公共服务让生活更美好,基础设施让生活更便捷。在构建高能级交通枢纽新格局上,秀洲区精准发力抓推进、改造升级提质量。一批在建重点交通项目得到全力推进,一批交通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实现区域内、区域间的交通快速化。道路维修、桥梁改造等改造项目有序推进,全面提升道路运营使用质量。乡村道路建设则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着眼当下抓建设,立足未来谋新篇。秀洲区联合各方分析区域内基础交通薄弱处,研究下一步交通项目建设立项,着力构建“七纵七横”骨干路网,打造“一环五射七节点”快速通道。

  城市向上,品质引领。城市品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经济发展的程度、市场体系的完善、人民群众就业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优化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秀洲大力推进14个重点工程建设。伴随着秀洲公园、市民广场等项目的完工,如今的秀洲,入眼处皆是美丽、驻足间可见品质。

  与此同时,秀洲不断改善城乡整体环境。一批重点展示项目建设做实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示范区。提升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全面完成美丽乡村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在不断提升全域生态质量方面,秀洲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治水治气治废重点项目建设。近年来,秀洲区开工近80个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和市政设施建设项目,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获评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县(市、区)。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投资额和增长率走在全市前列。


标签: 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