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1-03-30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全区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部署2021年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工作,旨在全面完成区委、区政府2021年美丽城镇建设目标任务。区领导刘德威、李刚参加会议。

  美丽城镇建设是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提升群众幸福生活的重要抓手。去年,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在秀洲吹响号角,秀洲区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推进全区美丽城镇建设,成功获评2020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优秀区,王店镇成功创建首批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镇,全面绘就美丽城镇建设“五美”新图景。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要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美丽城镇建设的目标定位和内涵思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时关于“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和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深入实施“百镇样板、千镇美丽”工程部署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好侧重,提前系统谋划好美丽城镇建设各项“五美”指标和特色“剧本”。

  刘德威表示,要坚持系统观念,紧抓样板镇创建的重点与难点。要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着力打好美丽城镇建设“组合拳”,统筹抓好产业、环境、生活、人文、治理。具体来说,要因地制宜、因镇施策,既注重全覆盖,又挖掘特色,切实做到点上出彩、线上精致、面上成景,讲好小镇故事;要抓好项目,既要讲速度,又要讲质量,进一步健全项目化闭环推进机制;要坚持深化治理,既要扎实苦干,又要动脑巧干,切实提升城镇治理能力。

  刘德威强调,要再接再厉,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打开新格局、再上新台阶。美丽城镇创建,既考验项目谋划能力,又考验执行力以及治理能力,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要立足实际、强势推进,继续突出美丽城镇建设“一把手”工程;要抓好统筹、形成合力,全区上下一张图、一盘棋、一条心,实现步调一致、齐头并进;要强化宣传、形成氛围,借势借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美丽城镇建设的良好氛围,提高知晓率和满意度,全力推动全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赴王店镇实地观摩考察学习。会上,王店镇就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作了经验介绍;洪合镇、新塍镇、油车港镇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责任书。


标签: 美丽城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