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店镇获评首批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
2020-12-25 08: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昨天下午,全省新时代美丽城镇和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上,首批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获得授牌,王店镇名列其中。

  前期,省美丽城镇办组织对全省美丽城镇2020年度样板创建和基本达标城镇开展考核验收。经现场检查、资料审查、满意度调查、综合评定等环节,并报省政府同意,110个城镇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围绕打造“五美”的目标定位,王店镇一方面突出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城镇品质;另一方面突出工业特色,构建产城融合样板,全力打造工业特色型省级样板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年初,王店镇第一时间成立美丽城镇建设领导小组,建立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指挥部,全面统筹这项创建工作。围绕“五美”标准设置了生态环境组、经济发展组、农业农村组、社会事业组、综合治理组等工作组,负责美丽城镇创建专项工作。

  王店镇积极落实“双师”制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专业人士为王店镇美丽城镇建设首席设计师和驻镇规划师,建立全过程美丽城镇建设技术专家服务机制,助推镇区精细化管理。同时,进一步强化与市、区相关专业规划设计机构的沟通合作,为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提供全方位智力支持。

  为加强后期管理,王店镇创建了三个智慧平台,在全省首创“城市智管家”工作平台,数字赋能城镇管理,形成事件处置闭环;引进城市“大管家”,负责镇区绿化养护和市政维护,实现每项维修事件留痕化操作;建立城市“微管家”,实现治理精细化。

  创建工业特色型省级样板,王店镇展现的是扎实的产业基础和各具特色的主导产业,重点打造时尚纺织、智能装饰、新材智造三大重点工业产业。在提升时尚纺织产业方面,王店镇加快打造集合锦纶纺丝、织造、染色及后整理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在提升智能装饰产业方面,王店镇不断建全产业链、丰富生态链;在发展新材智造方面,王店镇以振申、德和为龙头,借助国家能源储备项目建设契机,推动保温绝热、绝缘材料行业快速发展。

  积极争创省级样板最终目的是为了让百姓的生活更美好。如今,镇区医院、商业中心、学校、公园、农贸市场等一应俱全。今年重阳节当天启用的家院融合·养医护智慧照料中心多次被央视点赞;在原嘉兴第五中学(王店老五中)旧址上动工,为全镇居民打造高品质文体活动中心;引进全市首个“有为”公益图书馆,即将在今年年底对外开放……明年,王店镇还将启动朱彝尊故居改扩建工程,深入挖掘“一代文宗”朱彝尊历史文化名人资源,增厚人文底蕴。


标签: 美丽城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