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3-12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九届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加快推进秀洲区“企业之家”建设的实施意见》《秀洲区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四季赛”专项行动单项工作评分细则》《秀洲区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方案》,审议了《秀洲区加快推进“竹垞有约”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秀洲实施方案(2021—2023)》等事宜。常务副区长章澜,副区长沈凤兴、张惠明、沈顺华、李刚、曹江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良等应邀出席会议。

  今年初,秀洲区在全市率先启用“企业之家”,开启了秀洲区企业服务的新征程。作为服务辖区企业的专职、专业、专属综合性平台,秀洲区“企业之家”可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流程全方位服务。会议指出,“企业之家”的建设是秀洲区坚持数字赋能,创新打造的“金字招牌”,目前呈现出势头好、亮点足、成效显等新气象。接下来,全区各主体、各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和大局观、整体观,加快搭建“企业之家”数字“驾驶舱”,积极推进数据共享,打破“信息孤岛”现象,从而全力加强数据的集成与运用,及时为经济决策的科学制定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同时,在实体化运作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区领导值班机制,通过实行首问负责制,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从而做深做实企业服务,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

  根据全区“3641”总体工作部署,今年秀洲区将大力推进“比学赶超四季赛”专项行动,从而加快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伐。会议指出,“比学赶超四季赛”是项创新做法,是对现有“双百”行动的迭代升级。接下来,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更加突出争先导向,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相关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切实加强区镇统筹力度,奋力推动重点工作争先进位。

  近年来,秀洲区高度重视企业股改上市工作,资本市场“秀洲板块”正加速崛起。会议强调,推进股改上市是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有力引擎,是加快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途径,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接下来,要优先加强对优质企业的要素保障,从而推动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等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要加强服务保障,在制定区领导联系企业制度等方面,要充分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精准性,切实提升精准服务和高效服务水平。

  以书香为伴,让文化之根植入群众沃土。近年来,秀洲区以“竹垞有约”全民阅读品牌建设为抓手,积极营造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书香社会氛围。会议指出,全民阅读是一件好事,是衡量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秀洲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推进全民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接下来,进一步完善阅读阵地,多一些具有显示度的配置,让阅读触手可及。同时,形成读书沙龙品牌,打造咖啡书吧,有阵地展示秀洲人的文化著作,提升市民文化涵养和城市文化软实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标签: 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