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1-25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1月22日下午,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九届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秀洲区机动车停车收费管理办法》《秀洲区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秀洲区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四季赛”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秀洲区制造业“鲲鹏企业”培育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等事宜。常务副区长章澜,副区长沈凤兴、张惠明、沈顺华、李刚、曹江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良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专门安排了“学法进行时”活动,此次学习的内容是《浙江省水资源条例》。刘德威表示,此次条例的出台将进一步增强保护水资源意识,形成全社会节水爱水的良好风尚,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就如何更加有效地开展学法活动,刘德威指出,既要做好上级精神传达学习,也要做好法律条例重点解读,还要结合秀洲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剖析梳理。

  停车管理和行车秩序是城市管理两大难题。会议指出,制定机动车停车收费管理办法,对于规范停车秩序、提高停车场地设施利用效率、改善城市静态交通环境具有指导作用。要针对实际情况制定具体举措,面上调整规范和点上设置完善双管齐下,有效加强停车管理,形成以管理促建设、以建设强管理的良性循环。

  2020年,秀洲区探索经济发展法治先行之路,充分发挥法治在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通过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为加快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会议指出,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秀洲区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全区法治意识明显增强、行政执法更加规范,接下来要聚焦基层,分步骤、排任务、明目标提高法治水准,同时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学习等方式强化法律意识,提高法治素养。

  建立城乡有序流动的人口迁徙制度,是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持久强劲动力,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会议指出,探索建立城乡有序流动的人口迁徙制度,是秀洲区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重要支撑。要正确认识户籍只是人口管理手段而非利益权属标签,有效促进城乡人口双向自主有序流动,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区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创新突破,制定符合秀洲实际的方案,并在工作推进中听取各方意见,不断完善提升,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秀洲区决定开展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四季赛”专项行动。会议指出,“比学赶超四季赛”是一项创新做法,是对现有“双百”行动的迭代升级。行动针对全区各主体进行了不同任务设置,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同时将精力聚焦在空间拓展这一制约秀洲区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和瓶颈上,通过低效腾退、农房拆迁、清障拔钉方式,为优质项目引进和产业健康发展储备条件。区级相关部门要在双招双引、产业升级方面与各主体加强协作,排定计划任务共同谋划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标签: 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