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2020-12-28 08: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九届区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秀洲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秀洲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激励企业稳定用工的若干意见》《秀洲区重点招商项目论证办法》《秀洲区秀湖创业创新投资基金管理办法》,研究了秀洲区政府与浙江大学共建浙大嘉兴研究院、与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院共建国际环境技术研究院的相关合作协议及2020年度区长质量奖拟入选名单。常务副区长章澜,副区长沈凤兴、张惠明、李刚、曹江涛、余仁义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孙薇应邀出席会议。

  《秀洲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是全区应急预案体系的总纲,是区委、区政府组织应对突发事件的总体制度安排,对全区应急预案制定具有指导性作用,对提高区政府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失具有重要作用。会议指出,根据新形势修订现有预案很有必要,要注重结合新时代要求,适应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做好内容调整,在相关领域组建专家团队,对应急状态进行切实指导,日常状态进行会诊把脉。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秀洲区研究制定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激励企业稳定用工的若干意见,并提出了鼓励员工购房定居、春节留秀、早日返秀等“八条举措”。会议指出,意见的制定旨在实现两大目的:一是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二是通过稳定用工,助力企业加快弥补因疫情带来的影响,各项举措的推出均要注重针对性、实效性,并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形成合力,真正发挥企业员工留得下、稳得住的作用。

  为有效提升秀洲区重点招商项目的技术先进性、产业契合度和落地可行性,《秀洲区重点招商项目论证办法》拟定。会议指出,该办法的制定将成为秀洲区引进重点招商项目的有力抓手和有效机制,在科学论证和尽快决策中提升工作效率,区经济信息商务局要做好牵头、区其他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合。

  浙江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大学,其下属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技术底蕴深厚、高端人才集聚,是该校优势学科。2020年7月,浙江大学与秀洲区签订共建浙大嘉兴研究院合作协议。会议对秀洲区与浙江大学三个学院的合作子协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并指出,浙大嘉兴研究院的引进体现了秀洲区开放发展的导向,是充分利用外部高端资源打开内部发展格局的新路径探索,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开放的心态来推进这项工作,从实际出发,为创新资源和人才的集聚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