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2020-10-16 08:3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上午,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九届区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秀洲区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收支管理工作的意见(试行)》《秀洲区扶助残疾人若干规定(2020年修订)》《秀洲区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工作方案》,讨论了《关于探索农村“三权”自愿有偿转让退出机制的工作方案》,听取了秀洲区人民政府2020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汇报。常务副区长章澜,副区长沈凤兴、沈顺华、李刚、曹江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永良应邀出席会议。

  财政收入是一个地方经济综合实力和提高社会公共服务能力的体现,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加强和规范财政收支管理是平衡财政收支、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客观要求。会议指出,要主动应对经济发展新形势,破解财政收支平衡难题。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履其责,尤其是要在抓好项目进度监管、抓牢绩效考核评价中,提高收支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确保收入组织依法合规、支出管理合理有序,保障经济社会协调稳定可持续发展。

  为保障广大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对残疾人给予必要的扶助,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2014年3月,《秀洲区扶助残疾人若干规定(2014修订)》施行。此后多年来,浙江省、嘉兴市相继推出一系列有关残疾人康复、就业等政策文件,秀洲区现有规定政策需要进行修订。会议指出,残疾人是当今社会上需要特别关怀的一类弱势群体。扶助残疾人,解决他们生活上、心理上的问题,需要与时俱进的一系列好政策、暖政策,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树立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携手共同迈进全面小康。

  《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改革方案》《秀洲区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明确,秀洲区需要开展4项重点改革任务和7项改革试点方向。会议指出,作为先行先试试验区,秀洲区要在反复学习上级精神和参考借鉴各地经验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切实有效的改革工作目标、工作措施等并进行稳慎推进,从而形成具有可复制性、可推广性的改革经验。

  根据上级相关法规规定,市、县二级政府及其组成部分应编制公布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该项工作列入2020年度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会议指出,考核不是目的,关键在于促进政府工作思路清晰、主次分明,真正做到科学行政。相关部门对于每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要从年初便进行谋篇布局、汇总梳理,并通过调研分析等方式,真正把符合发展实际、切合群众利益的决策事项列入其中,体现政府决策的严肃性和实效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