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2020-09-29 10: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下午,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九届区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秀洲区支持跨境电商发展若干奖励政策》《秀洲区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单项工作评分细则》等事宜。常务副区长章澜,副区长张惠明、沈顺华、李刚、曹江涛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海忠,区政协副主席孙薇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专门安排了“学法进行时”活动。此次学习的内容是《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该《条例》是全国第一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省级地方性法规,自2020年2月1日正式实施。刘德威表示,40年来,秀洲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催生了大批名企、名牌和知名企业家,在各种“高含金量”的榜单上,成为一支“生力军”。新《条例》确立了保障民营企业公平竞争的原则,从贷款、权益等各方面对民营企业的保障更加规范,实现了有法可依。全区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学习贯彻好这一《条例》,推动秀洲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近年来,跨境电商已成为外贸增长的新亮点,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战赢”的形势下,发展跨境电商对于稳住外贸基本盘和促消费、保就业等意义重大。今年5月,国务院发文批复同意嘉兴等46个城市(地区)设立第五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9月,中国(嘉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秀洲园区揭牌成立。会议指出,此次奖励政策的制定,将进一步加大对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扶持引导力度,要实事求是地对跨境电商平台进行支持,鼓励其做大做强;要各有侧重地对跨境电商企业进行补助,扶持其做优做强;在跨境电商生态打造上要富有针对性和时效性,从而真正营造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培育经济新动能的良好氛围。会议对具体奖励政策进行了研究讨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12810”总体工作思路,秀洲区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百日冲刺”专项行动正在开展。该行动包括争先创优、招才引智、融合发展、产业提升、生态建设五个方面。争先创优行动新增入选,同时增设了“十项指标”,以经济工作的“全年红”夺取“秀美新区”的“开门红”。会议指出,开展专项行动单项工作评分,能更加清晰地以明确的量化指标和考核要求,引导推动工作开展,在不断总结中查找存在问题、明确改进方向,从而提升行动的质量和效果,确保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还听取了其他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 


标签: 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