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2020-09-04 09:3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上午,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九届区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秀洲区2020年度高质量制造强区建设考核办法》《秀洲区利用外资百日竞赛活动方案》《秀洲区2020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开放型经济)绩效考核办法》,听取了关于与北京理工大学开展合作等相关情况汇报。常务副区长章澜,副区长沈凤兴、沈顺华、李刚、李芝伟、曹江涛出席会议。

  2018年,《秀洲区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实施方案(2018—2021年)》出台。《方案》明确通过4年时间,实施“六提行动”,实现“六强登高”,探索具有秀洲特色的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之路,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如何与时俱进推进高质量制造强区建设,秀洲区多年来始终以考核为指挥棒,促进各项工作推进。今年,在区委区政府“12810”总体工作部署提出后,《秀洲区2020年度高质量制造强区建设考核办法》起草拟定。

  会议指出,加快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依然是当前秀洲区面临的重要课题,在考核办法制定中要进行科学的内容设置,切实将考核落到点子上,真正起到激励发展的良好作用;要进行合理的分值设置,切实将考核落到关键处,富有导向性地推进建设出成果、见实效。就具体考核内容和赋分标准,会议进行了讨论研究。

  为加快推进“开放嘉兴”大会战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主动应对疫情冲击,化危为机、危中寻机,秀洲区按照市里相关要求,决定开展为期100天的“利用外资百日竞赛”专项活动,力争全面完成招商引资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对《秀洲区利用外资百日竞赛活动方案》进行了审议,并指出,没有招商引资的“加速度”,就没有区域发展的“加速度”;开展竞赛活动既是对招商引资的再部署,也是对营商环境的再优化,更是对干部能力的再提升;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勇挑重担、自加压力,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比一比、赛一赛,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再出成效。

  8月21日,北京理工大学与嘉兴市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交流会召开。会上,北京理工大学与嘉兴市签署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的签订也意味着秀洲区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会前,北京理工大学一行专程前来秀洲区考察项目选址地块。昨天的会议听取了与北京理工大学开展合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以扎实的举措和贴心的服务,为项目在秀洲区落地扎根提供最全面的保障和最有力的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秀洲区2020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开放型经济)绩效考核办法》等其他事宜。 


标签: 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