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八届市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2021-01-15 08:4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瑞洁

  昨天上午,市长毛宏芳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嘉兴市企业“上市100”专项行动方案》《关于传统产业“两高一低”企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关于深化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加快资源要素优化配置的实施意见》《嘉兴市传统制造业标准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等文件,常务副市长陈利众,副市长姜波、沈晓红、江海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嘉兴市企业“上市100”专项行动方案》。会议指出,上市公司的数量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城市经济的体量,开展“上市100”专项行动,事关嘉兴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也有利于更好发挥金融对经济的支撑,作用明显,意义深远。要加快构筑可持续的企业上市全周期梯队,建立目标化、清单化、协同化、闭环化的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机制,推动更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提升上市公司发展质量,力争在资本市场上进入全省第一梯队。

  会议审议了《关于传统产业“两高一低”企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关于深化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加快资源要素优化配置的实施意见》《嘉兴市传统制造业标准质量提升行动方案》。会议指出,要把传统产业“两高一低”企业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一手抓腾退,一手促提升,对高能耗、高排放、低产出企业实施力度更大、方法更新的集中整治。要加快推进行业标准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新一轮质量提升工作,重点推进行业标准体系构建、检验检测中心建设、行业研究机构配套的“三位一体”建设,通过标准、质量、品牌系列“组合拳”,助推全市传统制造业量质齐升。

  会议审议了《嘉兴市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2)》《嘉兴市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十条政策措施》。会议指出,嘉兴要把握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优势,加快引育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头部企业,进一步形成雁阵效应,全面推进我市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更大范围、更深程度的融合,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嘉兴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嘉兴市2020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汇审情况的报告》等其他事宜。


标签: 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