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建立村社干部“荣退七条”制度
2020-12-01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刘美明 黄永强

  “虽已退职,但为大家服务的信念还在,我舍不得这份工作,会继续在村里做好传帮带作用,只要组织有需要,我随时都在。”近日,从王店镇镇中村党总支书记岗位上退下来的钱永明掷地有声地说。在表达退而不休态度的同时,他对组织部门给予退职干部的关心关爱也表示了感谢。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建立村社干部“荣退七条”,以“薪火相传·接力奋进”为主题,组织85名退出主职的村社干部开展荣退活动,切实加强对退职村社干部的关心关爱,增强他们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

  “我们的‘荣退七条’包括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举办一场荣退仪式、镌刻一段履职印记、践行一场‘初心之旅’、聘任一批结对导师、提供一份‘暖心套餐’、开展一次合影留念等七个方面内容。”秀洲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村社干部退职前由镇(街道)党委组织进行专题谈心谈话,肯定工作成绩、听取意见建议,了解思想动态和退职后打算,引导村社干部及时调整心态、转换角色。

  同时,全区各村(社区)还为新退职干部举办荣退仪式,灵活采取专题座谈、赠送鲜花等形式,一起回忆共同奋斗的难忘时光,感受和谐团结、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每名荣退村社干部还能收到一份专为其定制的纪念奖杯或奖状,记录下村社干部为基层服务的激情岁月,体会自我价值得以实现带来的成就感、获得感,收获履职尽责的幸福感。结合荣退仪式,荣退村社干部还将合影留念,激励他们更好地传承好的作风、好的干劲,展现红船起航地村社干部风采。

  此外,全区各镇(街道)积极组织退职村社干部参观走访美丽乡村潘家浜、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等教育基地,深耕乡村振兴的奋斗故事,感受秀洲区翻天覆地的变化,汲取初心的力量,涵养广大退职村社干部再出发的力量。部分优秀退职村社干部还将被聘任为导师,以“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帮带年轻干部,缩短新任村社班子成员岗位“适应期”。根据退职村社干部所需、所想,组织部门还向其赠送红色书籍、体检套餐等“暖心套餐”。

  陈荣根是王江泾镇虹南村原党总支书记。退职后,他依然怀揣着“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献余热”的想法。他说,只要村里还有需要他的地方,他都会第一时间站出来,支持村里的工作,服务村里的群众,为虹南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荣退仪式是组织给予退职村社干部的一份政治荣誉,是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和打造暖心关爱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退职村社干部为秀洲区村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尊重关心他们是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该负责人表示。荣退仪式的举行既让退职村社干部在获得感、幸福感中光荣退休,也增强了新任村社干部的归属感、凝聚力,激发他们立足岗位励志奋进、锐意进取。


标签: 干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