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关爱干部人才 激发干事热情
2020-07-23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黄永强 吴盛华

  在“健康秀洲”微信公众号右下角的“健康服务”栏目里选择“心理云平台”,填写个人信息后进入心理健康体检页面开始测评……这是最近一段时间,秀洲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都在参与的一项新的体检内容。

  “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开展心理健康体检,旨在进一步完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心理健康关爱和心理健康测评数据分析研判,全面掌握职工心理状况,有效实施个人、团队压力管理和心理健康危机预警干预。”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测评的开展,也意味着秀洲区在全市率先将心理健康关爱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健康体检范围。

  据了解,这份特殊的心理测试问卷由秀洲区社会心理指导中心设置,并将由专业团队负责进行科学评估。评估后,秀洲区还将有针对性地开展跟踪、关心、辅导工作,并通过加快体系建设、推进平台创建等,切实帮助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增强自我调适的能力,拥有健康的体魄和阳光的心态,高效地履职尽责。

  满怀热情地关心关爱干部,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这是近年来秀洲区在干部队伍建设中始终关注的重点。今年初以来,为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秀洲区着力推进干部人才关爱工作向纵深发展。集教育培训、心理疏导、健康管理与研究咨询于一体的干部人才关爱中心将于近期正式投入运作。

  据介绍,高标准打造的关爱中心在实现阵地实体化外,还将突出工作制度化、服务常态化及人员专业化。在工作制度化方面,已制定的《秀洲区关爱干部人才“暖心十条”》明确将从定期开展干部人才身心关爱、主动提供分层分类的心理健康服务、着力实现线上线下心理双诊疗、积极开发心理科普公益服务网络窗口、走访开展“医时辰”菜单式健康管理服务等十个方面给予干部人才以暖心关爱。

  在服务常态化方面,秀洲区将充分发挥干部人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如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负责指导关爱中心日常运作,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妇联等负责提升干部综合素养,区教体局、区人社局、区文旅局等负责丰富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等。在人员专业化方面,中心则将拥有三甲公立医院在职专业人员和沪杭专家医疗师资。

  “通过关爱中心建设,我们将推动关爱载体‘政府和社会’同建设,关爱对象‘干部和人才’双覆盖,关爱范围‘身体和心理’多层次,关爱方式‘线上和线下’共开展,关爱模式‘分层和分类’相结合,从而构建起完善的干部人才关爱体系。”该负责人表示,落实干部人才关爱各项举措,秀洲区将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攻坚克难的激情和服务群众的真情。 


标签: 干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