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吴燕在全区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鼓足干劲 奋力冲刺 夺取全年赢
2020-11-02 08:3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召开全区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深入贯彻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回顾分析2020年三季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形成勇猛精进、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区委书记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找准与全年目标任务的差距及原因,进一步昂扬斗志、鼓足干劲、奋力冲刺,夺取全年赢。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等出席会议。

  吴燕指出,要肯定工作成绩,坚定发展信心。今年初以来,全区上下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先创优、实干担当,全力推进高质量全面发展,全区发展形势整体向好、稳中有进。具体来说,一是发展质量有所提升,即工业稳中向好、服务业稳中提质、农业稳中有升;二是动能引育有所提升,即招大引强表现亮眼、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凤凰行动”持续深化;三是改革创新有所提升,即聚力深改革、聚力引高校、聚力招人才;四是发展信心有所提升,即企业效益日渐回暖、资源要素保障有力、外贸成功扭负为正;五是民生保障有所提升,即民生项目持续推进、生态品质持续提升、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吴燕表示,要充分认清形势,精准查找短板。当前,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依然较多,必须做好面对长时间逆水行舟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同时,周边县(市、区)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力度只增不减。因此,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方向,要认真思考、系统谋划,重点就是扪心自问“8个能否”,即经济能否全年赢、“十三五”能否收好官、生态能否翻好身、平安能否再连冠、考核能否争先进、城市能否提能级、明年能否开门红、产值能否冲千亿。这些需要大家好好问一问、认真想一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充分激发创造性张力,全力以赴办好自己的事。

  吴燕强调,要奋力冲刺,夺取全年赢。全区各部门、各主体必须昂扬“保三争二冲第一、样样工作争先进”的精气神,不折不扣抓落实、勇猛精进抓冲刺,具体就是要做到“321”。“3”就是奋力交出三张高分答卷:要全力以赴快推进、全力以赴强招引、全力以赴强保障,交出经济高分答卷;要抓整改、抓治理、抓创建,交出生态高分答卷;要确保社会稳定、确保企业安全、确保群众平安,交出平安高分答卷。“2”就是紧紧抓牢两项工作重点:要对标对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对标对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对标对表完成民生实事,确保圆满收官“十三五”;要更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秀洲实际,谋好“十四五”。“1”就是筑牢党建这一坚强保障,要做好巡视巡查整改“后半篇文章”,要高质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要严守纪律、筑牢底线,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表示,今年初以来,我们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区委总体工作部署,争先创优、实干担当,全力开展百日攻坚、百日冲刺“双百”专项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表现出“稳、进、新、好”的基本特点。下一步,要紧盯重点指标、紧盯重点工作、紧盯发展短板,全力对标、全力冲刺、全力狠抓落实,以奋斗的姿态、奔跑的状态,全力补齐前三季度的缺口和短板,奋力交出防疫、经济、创新、改革、开放、平安、民生、文化、生态、党建10张高分报表。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