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召开区委常委会议
2020-09-11 10:0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昨天上午,秀洲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以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等参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谋划我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方略。接下来,重点要在“六个新”上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要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既要加速国内市场的拓展和挖掘,又要加力稳出口稳市场;三要加速催生“新发展动能”,加速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秀洲;四要全面激发“新发展活力”,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五要加快构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既要以高质量招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又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六要持续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圈出了重点、明晰了路径。接下来,要树牢服务的意识、运用改革的理念,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到政府、市场、社会等方方面面。从政府角度来说,要全方位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姿态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从市场角度来说,要积极打造对标国际、全国一流、长三角最优的营商环境;从社会角度来说,要加快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努力打造矛盾纠纷“终点站”、信访稳定“压舱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明确要求。接下来,重点要把握三个时间维度,抓好贯彻落实:一要不忘过去、牢记历史,切实抓好抗战精神的宣传宣讲,加强革命爱国主义教育,把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激发起来、民族精神培育起来;二要把握当下、珍惜和平,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始终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三要面向未来、砥砺奋进,坚决落实“12810”总体思路,全力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富足、更高品质的好日子,奋力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秀洲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六个方面系统总结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深刻启示,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下一阶段,我们要在三个方面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全力以赴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强化物资储备和日常防控,提升防控能力,坚决守牢秀洲阵地;二要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贯彻区委“12810”总体思路,确保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为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政治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社会安全。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