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八届市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2020-10-15 08:4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瑞洁

  昨天上午,市长毛宏芳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 提高市域国土空间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争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城市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常务副市长徐淼,副市长姜波、沈晓红、江海洋、叶忠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卫明,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华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专门安排了“学法进行时”环节,学习《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该条例已于2020年9月24日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会议指出,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凝聚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中华智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条例,抓好贯彻落实。要抓紧编制完善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规划,加大大运河执法、检查、宣传力度,打造一批具有文化识别性、标志性、引领性工程项目,进一步细化项目清单,明确工作主体、时间节点,真正把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 提高市域国土空间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提高市域国土空间治理能力,关键在科学。要科学编制,坚持“多规合一”理念,形成全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要科学管理,不仅管理者自身能力要过硬,同时也要邀请专业技术人才把关,建立一整套完备的科学管理制度。要科学实施,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由谁做、做什么、怎么做,都要理得清清楚楚,做到心中有数,做一个项目成一个项目,争取不留遗憾。

  会议审议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争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城市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知识产权已日益成为产业发展的“支点”、创新活动的“基石”、国际贸易的“核心”。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已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更加有效地推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十分必要。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强化措施、强化考核,推动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资金安排情况及有关建议的报告》,审议了《关于我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及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等其他事项。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