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全力以赴争当模范 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0-09-22 10: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秀洲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全力以赴争当模范 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昨天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到嘉兴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昂扬“保三争二冲第一、样样工作争先进”的精气神,全力以赴争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模范,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区委书记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王永法等参加。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紧扣“八八战略”这一总纲,锚定“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鲜明突出“忠”和“实”两个字,提出了新阶段新形势下的新课题、新思维、新任务,内容重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履新后,离杭调研第一站就到嘉兴,充分体现了传承红船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鲜明政治态度和坚强战略定力,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三个“不能变”的重要阐述,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要深刻领会“八八战略”与“重要窗口”两者的辩证关系,这既深化了我们对“八八战略”的认识,又为我们建设“重要窗口”找到了源头遵循、丰富了历史脉络、强化了理论支撑;要深刻领会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十大新课题,努力交出高分的“秀洲答卷”;要深刻领会五种创新思维,确保党政机关实现职能优化、方式转变、作风提升,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要深刻领会十张高分报表,切实将其与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争先创优、争当模范;要深刻领会对干部队伍提出的五方面要求,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争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模范。一要聚焦交出防疫高分报表,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实现“两手硬、两战赢”;二要聚焦交出经济高分报表,努力稳企业、抓项目、强平台,全力以赴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要聚焦交出创新高分报表,做大做强科创平台、大力度招才引智、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快打造现代版科技孵化之城;四要聚焦交出改革高分报表,奋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地;五要聚焦交出开放高分报表,高水平践行首位战略、争当主力军;六要聚焦交出平安高分报表,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打造中国最具安全感主城区;七要聚焦交出民生高分报表,打造美好生活幸福城;八要聚焦交出文化高分报表,打造新时代文化文明高地;九要聚焦交出生态高分报表,打造高质量秀水泱泱新花园;十要聚焦交出党建高分报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设新长征红船初心践行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争先创优打造一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秀洲党员干部队伍。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昂扬“保三争二冲第一、样样工作争先进”的精气神,着力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葆忠诚”,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敢于创新创造“强担当”,做到以新迎新、革新立新;三要加强学习历练“提本领”,切实提升科学素养、调查研究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四要增强斗争精神“攻难关”,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敢于亮剑、在重点工作推进中攻坚克难、在风险隐患防范中守牢底线;五要强化务实清廉“筑防线”,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标签: 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