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厚植初创型企业成长“沃土”
2020-10-30 08:4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何艳芬

全区在孵企业518家,“毕业”企业158家

  截至今年9月,已完成2020年度300万元的销售目标,正向着500万元冲刺!这是一份来自嘉兴道一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绩单。作为一家初创型企业,在嘉兴壹贰叁柒智能制造孵化器的精心扶持下,企业现已稳步迈入生产阶段。

  “伴随着企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我们的孵化服务也在改变,目前正面向企业进行生产制度建立、精细管理开展、做好成本管控等方面的辅导。”孵化器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9年3月,嘉兴道一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入驻孵化器。双方经过探讨,确立了人才与科技并行的服务路线。人才方面,孵化器积极协助创始团队在初期申请市区级人才项目并获得相关补助。2019年底,企业入选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湖双百计划”;今年,企业入围嘉兴市“精英引领计划”。同时,孵化器服务团辅导企业参与省市创新赛事。在2020年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比赛中,嘉兴道一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表现亮眼,一举斩获节能环保行业初创组企业优胜奖。

  “在科技方面,我们于企业成立之初便明确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3年发展规划目标,以此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该负责人表示。知识产权保护、财务规范管理等相关辅导工作同时进行。目前,公司已获专利授权4项,入选2020年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道一传感的茁壮成长和智能制造孵化器的精心培育,只是秀洲区厚植初创企业成长“沃土”的一个缩影。自2008年探索与院校、央企共建孵化器以来,秀洲区积极打造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企业孵化之城”,形成“一城两区五模式”的孵化格局。其中,“一城”即2.0版中心城区“科技企业孵化之城”框架体系,“两区”即以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为核心的重要孵化区域,秀水新区板块也将融入孵化功能;形成了“龙头企业+”“高校院所+”“创投基金+”“专业机构+”“国有资本+”五类孵化模式。

  “孵化器充分发挥着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成长培育的重要作用,在不断助力企业发展过程中,自身综合实力也在不断增强。”秀洲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共有国家级孵化器1家、省级孵化器3家,省级及以上孵化器数量居全市第一。孵化器内共有在孵企业518家。2020年,秀洲区孵化器内在孵企业获得自有种子孵化资金或合作的孵化资金投资总额达到了4081.62万元,45家在孵企业获得投资;获得各类投融资(含科技银行授信)的总额达到3.19亿元,48家在孵企业获得投融资。

  与此同时,全区孵化器“毕业”企业158家。成立于2012年的浙江汉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便在秀洲国家高新区扎下了根,并在短短8年间从一支16人的创业团队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门店解决方案提供商,具备自主研发创新、软硬件方案集成及全产业链资源整合的能力,产品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1万多家门店,国内零售百强覆盖率超六成,国际零售百强客户触达率超45%。

  同样毕业于秀洲孵化器的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也在日前迎来了发展新篇章。公司德康医疗器械项目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将建设德康“长三角”骨科植入物材料和人工器官制造中心、全球研发中心、联合检测检验中心、后勤保障中心及展示与技术培训中心等。“公司2013年落户秀洲,经过多年发展,企业产品营销进入快速增长阶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扩大规模、提升产能是下阶段公司发展的新目标。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