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平台企业“近水楼台先得月”
2020-09-28 09: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陈王伟

  星耀南湖“揭榜挂帅”专场对接会举行

  “我们采用机器人带喷枪结构,模仿人工进行喷涂,2台MZ12机器人采用吊挂方式,对输送线上的面板进行自动喷漆……”“我们的关键技术是外部协作轴与机器人搭配喷涂路径、机器人喷涂系统的架构以及视觉系统架构……”这是前天举行的2020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揭榜挂帅”专场对接会上的一幕。

  由秀洲区企业来斯奥集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一项技术需求,同时收到了浙江加西贝拉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和盟立自动化(昆山)有限公司的揭榜挑战。赛场上,两家公司技术负责人同台竞技,为这一行业“卡脖子”难题揭榜比拼,提供解决方案。

  谁有本事谁揭榜,谁最能干谁挑梁!作为2020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的重要子活动,此次“揭榜挂帅”专场对接会突出“创新链接·智创共赢”主题,通过“技术路演+成果展示+现场对接”三位一体方式,同步开展“揭榜挂帅”挑战赛和“揭榜挂帅”对接活动。

  挑战赛上,来斯奥集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现场发榜,技术需求涵盖自动化、新材料、纺织、工业物联网等领域。这些需求经过向全国发榜征集解决方案,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南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加西贝拉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杭州斯为新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高校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及团队参与揭榜。秀洲区8家孵化平台观摩挑战赛。

  “前期,为配合此次活动开展,我们累计征集到技术攻关类项目17项。来斯奥集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人工智能融合应用的集成吊顶塑料件智能喷漆机器人研发’,便是其中之一。”秀洲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挑战赛上,揭榜团队通过“技术比拼和价格比拼”两个环节进行现场揭榜,最终,来斯奥集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加西贝拉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达成签约。

  在挑战赛外,同步举行的对接活动上也有来自秀洲区平台和企业的身影。据了解,此次对接活动面向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联盟城市累计征集技术攻关类项目228个,其中嘉兴市域外项目87个,成果转化类项目56个。活动期间,涵盖先进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产业领域的78个项目现场设展对接,来自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联盟城市30个项目参会对接。在技术攻关类项目中,由秀洲区企业嘉兴维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榜的技术需求“靶向膜蛋白新药研发技术平台”,金额达1000万元,是该类项目榜单上的最高者。秀洲区还有6个孵化平台参与对接,为平台内企业寻求所需要的科技成果。

  “此次专场对接会是‘以产业聚才、以赛事引才’的具体体现,秀洲区平台和企业在参与活动中可谓收获满满,一方面有技术需求的企业能在这里找到来自全国的优质合作伙伴,另一方面孵化平台可帮助企业了解更多的技术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接,解决实际难题、助力创新发展。”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