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优化创新生态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10-21 08:3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何艳芬

秀洲企业在双创大赛上再展风采

  近日,2020年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1家企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初创组和成长组各等级获奖企业名单。秀洲企业浙江嘉民新材料有限公司凭借出色表现,排名成长组第三名,斩获总决赛二等奖。该企业也同时获得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的“入场券”。

  作为一项国家级的创新创业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范围内历史最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浙江省自2013年作为独立赛区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来,始终坚持“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理念,已成为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融资对接平台。

  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生物七大行业,于今年6月底启动,历时4个多月,吸引了近千家企业踊跃报名。今年9月,大赛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行业决赛在秀洲区举行。吸引来自全省各地的57家优秀企业比拼实力,最终9家企业晋级浙江赛区总决赛。

  成立于2016年的浙江嘉民新材料有限公司,集合了自动送料、螺杆挤出复合工艺、智能包装等多项连续化技术,属于同行业技术更新换代的先行者。产品为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汽车配件等高端领域的酚醛新材料,品质达到国内领先、替代进口的水平。

  总决赛上,公司带来的“连续化技术制备六万吨高性能酚醛新材料”项目,集合连续化智能生产工艺,利用高效复配技术,实现材料的均质化、协同化与高端化,具有无氨、无尘、耐热、高强度等特性。项目得到现场评委一致认可,夺得了92.2分的高分。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秀洲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积极打造G60科创走廊重要节点,全力构建创新发展最优平台,大力营造人才创业最优生态。全区现已拥有区级以上孵化器14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1家、省级孵化器3家,孵化面积超10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超500家,孵化培育了电子标签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的浙江汉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优质企业。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最具创新活力的创业群体,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基础。秀洲区积极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参加各项创新创业赛事,在参与中增长眼界,在竞争中展现实力。今年9月底,嘉兴市第三届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全市18家企业参赛,秀洲区有5家企业亮相,夺得了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实际上,除嘉民外,在今年中国双创大赛浙江赛区行业决赛上,秀洲企业也是表现不凡。如位于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内的嘉兴申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便在新材料行业决赛中喜获优胜奖。”秀洲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行业决赛上,也有秀洲企业的身影。嘉兴道一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中伏能源嘉兴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同获优胜奖。


标签: 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