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召开四届十五次常委会议
2020-10-28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计益婷

  昨天下午,区政协召开四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区领导滕根林、章澜等出席。会上,区政府通报了2020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专委会和联络室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177件,经审查立案167件,归并办理为144件。经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全部提案已按期办理完毕,并都以文件形式书面答复。从提案办理征询意见表反映,委员表示满意的有140件,占97.2%;基本满意的有4件,占2.8%。

  区政协主席滕根林表示,区委、区政府对提案办理高度重视,承办部门办理规范、有效落实。尤其是年度重点提案的办理协商,组织协调周密有力。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其他党政领导亲自领办提案并提出办理要求、参与提案督办,体现了政协有呼、党政有应,更激励了政协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大提高了提案办理的有效性,让政协履职更积极,建言献策更精准。

  为推动提案和提案办理取得更大实效,滕根林要求,要在“察实情”上再下功夫,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进行选题;在“出实招”上再下功夫,弄清问题症结,找准方法途径,增强提案办理的针对性;要在“求实效”上再下功夫,抓实提案督办、提案办理协商、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回头看”等关键点,切实推动提案成果转化。

  会议还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关于区政协机关人事任免的说明,听取了区委统战部关于区四届政协委员调整有关事项的情况说明,审议通过了区政协机关人事任免事项及委员调整有关事项。


标签: 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