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开展第十三届“界别活动周” 21项活动为“秀美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2020-10-15 08: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计益婷

  工会、共青团、妇联界别走进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王店镇联络室、科技界聚焦“社会治理”提升品质风貌,调研王店镇相关村、社区听取民意;嘉北街道联络室走进辖区企业了解运营情况,探索“后疫情时期”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昨天,区政协相关界别和联络室纷纷下基层、进企业,参与第十三届“界别活动周”活动。

  据了解,“界别活动周”是秀洲区政协自2008年以来每年都会开展的一项特色活动,活动主题和当年度的中心工作密切相关。受疫情影响,往年在5月开展的“界别活动周”推迟到了10月。

  第十三届“界别活动周”的主题是“助推高质量发展,为‘秀美新区’建设贡献力量。”委员们围绕区委“12810”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全面发展要求,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品质风貌,推动乡村振兴、发展农业农村,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增强社会治理能力等方面找准选题开展活动。

  10月13日,王江泾镇联络室在闻川社区举办界别活动,邀请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参加。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该社区的文明实践点选址地,就今后如何发挥好实践点便民服务功能进行了探讨。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围绕发展文化事业、提升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创建等方面开展交流,为提升社区治理软实力建言献策。委员们与闻川社区结对,出资捐助社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据了解,首期结对经费将用于志愿服务点场地建设、志愿服务设施采购以及志愿者积分兑换。接下来,王江泾镇联络室计划长期开展结对活动,除资金捐助外,委员们还将与社区保持经常性联系,为社区发展出谋划策。

  从10月12日到16日,区政协各界别自行安排开展21项活动。在今后的几天中,委员们还将按照事先确定的助推秀洲区民营经济发展、积极有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全民参与污水零直排、走进秀水新区共话高质量发展等课题全面暖心扶企、服务群众,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以及送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体育“六送下乡”活动。


标签: 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