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打造协商议政新平台 秀洲首个“界别议事厅”启用
2020-10-19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计益婷

  10月16日上午,区政协在位于浙江秀洲德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二楼的工商联界、经济界“界别议事厅”开展主题为“双循环背景下秀洲民营经济如何破局的大讨论”的界别活动,这是区政协第十三届“界别活动周”的子活动之一。区政协主席滕根林出席。

  会前,区政协有关领导、工商联界委员一同参观了浙江汉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3家银行的代表介绍了当前对企业融资的相关信息,委员们就助推秀洲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工商联界、经济界“界别议事厅”是全区首个“界别议事厅”。区工商联副主席管珍珍表示,这是为界别委员打造的新平台,能更好体现界别特色,发挥界别委员优势与特长,更好服务发展、关注民生。新平台搭建后,便于委员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同时也能推动界别活动更加规范化、常态化,提高委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滕根林作活动小结。他说,秀洲区政协共有19个界别,自2008年以来每年都会开展“界别活动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打造“界别议事厅”是今年的全新尝试,能把各界别的委员组织起来,在活跃界别活动的同时,集中力量为秀洲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慧。

  对于如何建好“界别议事厅”,滕根林要求,区政协要做好指导工作,定期组织活动;要充分发挥界别委员作用,让委员承办活动;要加强与“界别议事厅”所在单位的联系,开展力所能及的服务活动。

  今后,区政协将探索“1+X”创建模式,由区政协成立“界别活动中心”,各专委会指导创建1个“界别议事厅”。各界别委员将围绕党委政府重视、人民群众期盼的重要课题,在“界别议事厅”召开“请你来协商”议事会、民主恳谈会,委员、群众及各方代表面对面协商沟通,增进共识、汇集民智,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助力秀洲经济社会发展。


标签: 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