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水大讲堂·业务精进系列” 第十一期讲座开讲
2020-10-16 08:3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10月14日晚,“秀水大讲堂·业务精进系列”第十一期讲座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浙江省旅游集团外部董事、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浙江工业大学之江旅游学院原院长梁雪松前来授课。

  梁雪松是我国首批旅游管理学博士,长期从事旅游研究和旅游一线实际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并多次为文旅部组织的文旅融合和乡村旅游等全国培训班担任讲师,常年参与浙江省及各地市全域旅游、A级景区、星级酒店和旅行社、乡村景区、民宿等级的评审工作。在今年9月举行的全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全域旅游推进大会上,梁雪松受聘为秀洲区全域旅游发展专家顾问。

  讲座上,梁雪松以“文旅融合的新变化新思维”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来在旅游经济与管理研究领域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后疫情时代文旅融合创新的新变化、新思维、新观察,分享了当下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思考与新途径。

  据了解,近年来,秀洲区按照“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文旅融合发展思路,积极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取得了初步成效。“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品牌正在形成,“运河文化”“温泉古镇”“湖荡湿地”“田园乡村”四大特色开始彰显。

  今年9月,《秀洲区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制定出台,提出了打造“国际运河田园旅游目的地”的新目标。此次讲座对全区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提出了新建议。据介绍,下一步,秀洲区文旅融合发展将深入挖掘资源潜力、全力提升融合能力、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在全域旅游设计上,秀洲区将注重从场景到自然生境与人文情境的统一,做足属地自然禀赋及特色文化的提炼、演绎文章,挖掘形式的广度和融合的深度,让游客体验到有温度的秀洲文化,感受到原生态的秀洲环境以及有烟火气、带人情味的秀洲情境。

  在推进融合发展上,秀洲区将全力做好大运河、农民画和乡村旅游文章,打造出秀洲最大最强的IP,推进农民画创意产业发展,并借势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契机,开发建设一批以“以田园为依托,以风土人情为内容”的生态舒适、三产共融、主客共享的美丽乡村。同时,秀洲区旅游业也将积极与一二三产融合,并延伸出众多旅游业态,在体制机制、特色载体及区域合作上不断拓宽思路、创新路径,丰富文旅融合的内涵和外延,走出秀洲特色道路。


标签: 秀水大讲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