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水大讲堂·业务精进系列”第八期讲座开讲
2020-08-26 10: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8月24日晚,“秀水大讲堂·业务精进系列”第八期讲座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中国职业形象设计协会浙江分会副会长、国内知名职场礼仪形象高级讲师裴少桦前来授课。区领导刘德威、滕根林等聆听讲课。

  裴少桦多年来致力于职场个人形象管理系统研究,大量运用于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礼仪形象提升与修炼、职业素养训练,发表相关论文10多篇,著有《白领女性必修课》《学做绅士与淑女》等多本专著。

  “政务礼仪的关键点在哪里”“什么样的职业形象才是合适的”“不同的政务场合应该选择怎样的服饰搭配”……讲座中,裴少桦以“干部的政务礼仪与职业形象塑造”为主题,声情并茂地讲授了干部的政务礼仪与职业形象塑造基本知识。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例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

  听取讲座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表示,政务礼仪是国家公职人员在履行岗位职责的过程中,应该遵守的规范和准则,存在于公务活动中的方方面面。此次讲座是一次软知识的学习,将为全区党政干部打开一个新的视野,对政务礼仪与职业形象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刘德威表示,全区党政干部要形成共识,高度重视自身礼仪和形象,在对外交往中自觉掌握和遵守基本礼仪规范,切实做到用真心赢得信任、用真情联络感情、用真诚拉近距离,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要对标找差,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开展讨论、做好检查、找出差距、尽快提高,尤其是招商队伍要有更高要求,制定行为礼仪准则,并运用在工作中。要学以致用,领导干部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对照政务礼仪要求,增强文明意识、提高文明修养,自觉做政务礼仪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引领者,带头塑造文明有礼、求真务实、执政为民的政府工作人员形象。

  刘德威强调,各主体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文明礼仪宣传教育力度,在全区营造学礼仪、知礼仪、讲礼仪的浓厚氛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加快建设新长征红船初心践行示范区、高质量全面发展模范新秀水,努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贡献更大力量。  


标签: 秀水大讲堂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